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喜歡在靜謐的夜晚,撩起窗帘,推開窗戶凝視窗外。看如水的月亮悄悄地灑在熟睡的樹葉上;看對面的點點燈火亮了又滅,暗了又明;聽窗外的樹枝被微風吹過若有若無的聲音。忽然覺得:有這樣一扇窗,真好。 

  窗外、窗內,隔着一道窗;窗,連着窗外窗內。 

  也許古人們最初設計房窗時,不只是為了採納陽光,還可以用來享受風景、抒發感情。 

  窗,真的是個神奇之物,它會把最美麗、最純真、最自然的風景呈現在你的眼前。視野雖小,卻自有一番情趣。倚窗而觀,風景無時無刻發生着變化。也許,你不能伸出手去抓住它,讓它永遠停留。但你可以讓它在你的記憶里成為永恆。 

  文人墨客也常喜歡“借窗取景”, 謝眺云:“窗中列遠岫,庭際俯喬林。”吳均云:“鳥向檐上飛,雲從窗里出。”李白云:“?飛宛溪水,窗落敬亭雲。”窗口猶如畫框,能引起讀者無限遐想,想象出豐富的自然景觀。還可以享受“蟲聲新透綠窗紗”的情趣。 

  蘇州園林中的窗兒,“隔而未隔,界而未界”; 透過園林中的窗,欣賞景色之美、環境之幽,如在畫中游。 

  大觀園瀟湘館中的窗兒,背後有一個多愁善感的林妹妹在嘆氣;身心憔悴的李清照,孤守窗口,不知道怎樣才能熬到天黑;鄉下姥姥家,每個新年都要在木窗上貼上精巧的窗花,期盼着家和萬事興。這一扇扇窗寄託着古今多少人的哀愁情思,乘載着多少人的美好願望。 

  窗,不單是一種實物,人的心靈也有窗。只要你勇敢地向每一個人打開你的心靈之窗。那將是心照不宣的慷慨,是坦誠純潔的展示。 

  窗,連接着窗內與窗外,維繫着人和大自然,也創造着人與人之間的和諧。

您正在瀏覽: 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