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受不了了!”我一聲大吼。 

  “怎麼了?”媽媽立刻聞聲而來,關切地問。 

  怎麼了,怎麼了?我這是怎麼了? 

  每天只是不斷地把自己定格在書桌前。瞧吧,練習摞得山一樣高。而旁邊就是我最迷戀的海子的詩集,我卻不敢輕易打開。我是多麼希望,我也能劈柴,也能喂貓,也能週遊世界!可是,我要面對的既不是春暖也不是花開,而是這個社會激烈的競爭! 

  還是媽媽了解我,立馬知道了我突然怒吼的原因。但她沒有開導我,只是淺淺地說:“打開你的窗吧。” 

  窗?窗戶?窗外能有什麼,還不是一樣有着激烈角逐的世界!我賭氣似的打開窗。 

  天空是皎潔無比的蔚藍色。太陽明晃晃地高掛着,撒下一片又一片暖融融的光。遠處,一圈又一圈的山若隱若現。眼下,綠蔭蔥蘢,鮮花滿地。噢,那小飛蟲,在花間飛舞,它在舞蹈在歌唱嗎?我不僅沉醉。一串銀鈴似的笑聲不講禮貌地闖入我的耳朵。原來是隔壁的小妹妹在與一輛玩具小汽車玩耍呢。多麼像過去的我啊…… 

  “有什麼感受?”媽媽不知何時站到了我的身邊。“窗外的世界很精彩,裡面的世界很無奈。”我聳了聳肩。“我的孩子啊,你怎麼這麼傻。”媽媽頓了頓接著說,“窗外很美是嗎?那你為什麼不嘗試着為自己打開這扇窗呢?” 

  “媽……”我嘟囔着,“可是我有時間嗎?我真的怕自己不如別人……” 

  “其實你很優秀,你知道嗎?每個人總是有優秀與平凡的一面,關鍵在於你怎麼對待。世界如此美妙,為什麼你要畫上一扇窗來囚禁自己呢?"我的心湖泛起細小的漣漪,是呀,為什麼要這樣呢?有必要嗎? 

  噢,原來,囚禁自己的,不過是一扇窗。 

  我們總是會因為諸多小事而迷失自我,看不到世界的光明。可是又何妨,為自己打開這扇窗呢?世界給予我們的足矣,只是我們作繭自縛而不懂得珍惜。打開你的窗,看看窗外的草長鶯飛;打開你的窗,嗅嗅暗藏花香的空氣;打開你的窗,抬頭,你會發現,今天又是一個艷陽天。

您正在瀏覽: 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