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窗 

  一滴墨悄聲無息的灑落,雖不起眼,卻勾勒出了中華河山,最壯麗的詩篇。 

  ——題記 

  49年,悄悄的撥開緊閉的窗,掃了一眼荒涼的街景色卻又再次緊緊的關山,只嘆了一聲。突然,一個充滿歡喜和激動的呻吟由遠及近“解放了……”木質的窗被“唰”的快速打開,久違的陽光擠進了陰暗的小房間。 

  59年,木質的小床雖是大開的,可卻看不到一丁點的陽光,沿街的小高爐惡狠狠的向天空吐着黑氣,對面的公社食堂牆壁上貼滿了“鼓足幹勁,力爭上遊”之類,鼓舞人心的標語。呵!人人都在為現代化做努力呢! 

  69年,小木窗再一次閉了起來,這倒不是怕那窗外的污煙,只是……。“我國有自己的原子彈了。”、“我國的衛星升空了。”雖然窗子緊閉,但卻擋不住喜報的頻頻傳來。 

  79年,小木窗換成了漂亮的木框玻璃窗,窗外也再看不到矮小的小平房,公路上的自行車也走進了尋常百姓家,觀看世界的窗口也不在只有那扇窗,電視成了觀看世界的一個更大的窗口。透過這個更大的窗子,看到了中國恢復了聯合國合法席位,中美、中日建交,從心底發出的微笑成為了中國日益強盛的見證。 

  89年,改革的福祉吹進了千家萬戶。窗外,一看陽光明媚,如洗的晴空下,一項項工程正緊鑼密鼓的進行着,曾經的小村莊,漸漸的大了起來,宏偉的起來,一個叫做深圳的小村莊,如今成為了中國對外的窗口,就像眼前這扇窗戶一樣,面對外面的一片陽光。 

  99年,香港、澳門的相繼回歸,在南方講話之後,中國進入了高速發展的階段,這一切,都出現在窗前,但這“窗”不再是原來的窗,而是“window”。在回到舊窗子前,玻璃窗的木架成了閃亮的鋁合金,窗外的城市,變得和以前大不一樣了。幾幢摩天大樓高聳入雲,竭力放眼,城市的邊緣越來越遠,甚至已近看不到邊。 

  09年,窗外的世界變得熟悉卻又陌生,公路變的更寬了,直衝蒼穹的高樓卻消失在與天相接的地平線。網絡連接的窗口讓我們的世界拓寬到整個世界,神五、神六、神七升天,奧運會的召開,中國大開的門窗,不僅迎進了陽光,還讓大家看到了這個13億的大家庭日益強盛的景象。 

  49、59、69、79、89、99、09,60年了,60年的風風雨雨,60年的努力拚搏,60年裡我們的努力,無數前輩智慧的結晶,無數人民不棄不餒的奮鬥共同凝成一滴墨,筆走龍蛇,中華大地上的巨龍,正躍起騰飛!

您正在瀏覽: 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