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債”難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債”難還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總會有些人為了"還債"而憂心忡忡,日不閑,也不寢。“錢債”錢去還;“命債”命去抵;“情債”何以還?情嗎?不,可笑至極!給了的情就如那東去的水,永不復還。欠了的情就似碎了杯,即使可以粘補,那一片一片也是碎裂的痛。 

  總是很容易被生活中某些畫面所感動,哪怕只是不經意間流露的關愛與憐憫,也會成為我腦海里永遠的定格。有時朋友會說我情感泛濫。可我並沒有覺得我的情有絲毫的不該。我為那人世間至真至純的“親情”拋淚,為那堅貞質樸的“友情”嘆服。那將人的‘真’‘善’‘美’體現的淋漓盡致的每一刻,誰能說它不會令人為之動容。 

  人世間若是沒有感動,我想我便會丟棄我自己。生於世界上,存於宇宙間,我深深的懂得,這世上哪怕是路邊一朵悄然綻放的野花,原野上剛剛破土而出的一棵幼草,江河裡浮出水面的一條小魚。都是那麼持久擁有着令人感動的魅力,更何況那被世人吟唱的“情”?可當你得到別人給予的關愛時,你可曾想過償還? 

  父母在,我們永永遠遠是孩子,在外面遇到了種種的挫折和困難,總會下意識的到父母那裡去尋求安慰,總會認為他們給予的愛是應該的。可苦翻歷代法典,哪裡曾寫過父母必須要愛子女的?從蹣跚學步到肆意奔跑,從天真爛漫到青春年少,我們不斷汲取父母的養分,然而這一切的代價換來的卻是父母的苦心孤詣,與那日益增長的銀髮。換來的卻是我們忘乎所以的大笑,與那挺拔玉立的身姿。你欠的還不夠多嗎?然而歲月卻像個打篩子,隨着年齡的增長,閱歷的頻多,我們最初的那份純真與善良,已被篩去了。我們成熟了,靈魂反而更猥瑣了。父母給予的愛在我們心間,變得理所當然了。我們為小事與父母爭吵,為大事和他們捶胸頓足,該做的,不該做的,我們都做了。 

  我們似乎從沒考慮過某天這愛會崩決,可無論你是否準備好,總有一天父母會離你而去,那時你再去痛哭自己曾經的些許不該,九泉之下的銀髮夫妻也聽不到,無論你撕心裂肺的痛與追悔莫及的淚都已經是無足輕重的了。 

  只有一句,欠下的債,覆水難收......

您正在瀏覽: “債”難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債”難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