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菲爾普斯教了我一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菲爾普斯教了我一課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菲爾普斯,那個在北京奧運會上,歷史性的獲得八金的人,教了我一課。你不相信是嗎?但,他真的教了我一課。 

  為了迎接北京奧運,我也學起了騎自行車。 

  也許,因為開頭幾天,興趣高,好奇心強。我晚飯後,總要練上兩個小時。儘管總是搖搖晃晃,扭着超大的S字,儘管,還離不開爸爸的保護,但這點進步,已讓我高興不已。 

  但,當時間,一天天過去,進步越來越不明顯,我開始不清不願地去騎自行車,開始把練習的時間一點點減少,開始越來越不耐煩,甚至開始不想去再學自行車了。 

  “怎麼學了幾天,還扭成這樣,真是氣死我了!” 

  “他們怎麼騎得那麼好!看來,我沒有那個天份,還是不要浪費時間了。” 

  “學什麼騎自行車,步行也挺好的。” 

  於是,我找了許多不同的借口。 

  “路太滑了,騎車不安全。”其實,只飄了幾滴小雨。 

  “天太暗了,我看不清路。”其實,小區的路燈已亮了。儘管,我一直都很想學會自行車,但那時,我覺得這就是一個夢,可望而不可及。 

  奧運會這時已進行了一段時間了。全世界的目光都盯在了一個人身上,菲爾普斯,能不能拿到參加項目的全部金牌¬¬8枚。我也不例外。 

  1塊,2塊……6塊, 

  那天,菲爾普斯準備參加第七個項目100蝶泳,他最有可能丟失金牌的一個項目。 

  他努力地游着。只可惜在前50米,他連前三名,都沒進入。 

  我想起自己,努力地學者騎自行車,但卻還是沒學會。 

  我轉過身想從電視機前走開,心想:八金夢要破了。 

  忽然,身後傳來主持人激動的聲音:“菲爾普斯贏了,以0.01″的優勢贏了!” 

  贏了?我難以置信地看着電視機,電視里一遍又一遍重放着菲爾普斯和他的對手最後觸壁的鏡頭,兩種不同的觸壁方式,兩種不同的心理。 

  一個要爭金牌,拼了;一個想要保住勝利結果,輸了。 

  我覺得這個比賽,就像是個寓言。讓我發覺一個人的心理的重要性。 

  當你用消極的心理對待事物時,結果也是,消極的。 

  當你用積極的心理對待事物時,結果,當然式積極的。 

  想着想着,又想起了我的自行車。 

  晚飯後,我對爸爸說,“我要繼續學自行車”。 

  爸爸看看天,說:“現在天太暗了,還是算了。” 

  我搖搖頭,朝門口走去。 

  …… 

  而現在,我已經學會騎車了。 

  這一課,讓我記憶深刻,不是因為那是菲爾普斯教的,而是因為它讓我學到了很多

您正在瀏覽: 菲爾普斯教了我一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菲爾普斯教了我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