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如同“取經”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如同“取經”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如同“取經”難 標籤:取經作文 讀書作文 讀書計劃作文 讀書筆記作文

  有的人喜歡看武俠小說,有的人喜歡看科幻小說,但我卻喜歡看神話小說,尤其是神話小說《西遊記》。這本小說通篇文字生動有趣,人物個性鮮明,令我百看不厭,愛不釋手。

  今天,我又一次打開了《西遊記》這本神話小說,再次體驗書中的人物個性:孫悟空神通廣大、大膽正義,豬八戒貪吃貪睡、好色貪財,沙和尚心地善良、任勞任怨,唐玄奘意志堅強、誠心向佛。精彩的故事情節,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讓我受益匪淺。合上書本,我不禁驚嘆:唐僧師徒四人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難,歷經艱難險阻,受盡了煎熬,終於取得了真經!

  我掩卷而思,覺得我們的學習也像唐僧取經,遇到難題,就好比唐僧四人在西天取經的路上遇難一樣,但一定要勇敢面對,戰勝前進中的困難,要有頑強的毅力,百折不撓的精神,迎難而上,刻苦鑽研,不斷探索,努力找到解題的答案。我相信:我們每一個人在學習中只要有恆心,有毅力,有拼搏向上的精神,就一定能戰勝種種難關!

  讀了這本書以後,唐僧四人的人物個性也給了我在今後人生道路上很大的啟迪:任何人,干任何事,一開始都不是很完美的,但有一點,一定要向他人學習,取他人之長,補自己之短,汲取經驗,才能在學習上、生活中取得“真經”,修成正果!

  蕪湖市方村學校六年級:***

您正在瀏覽: 讀書如同“取經”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如同“取經”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