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long,longago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long,longago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告訴我那故事    往日我最心愛的故事    許久以前 許久以前……    ——張愛玲《金鎖記》      最近不知為什麼總是很感傷。    或許是夏天太過美好吧,一些莫名的情緒透過烏黑的眸子宣洩。那些逝去的曾經,是否真的驚心動魄地存在過?那些念念不忘的過去,又有什麼理由不被遺棄?我很困惑。      恍惚間想起《金鎖記》里那個叫長安的女孩子,和那段短暫卻美好的愛情。支離破碎的情節卻無法再清晰地重現:長安站在梧桐樹下,淚濕了臉。“Long,Long Ago”,這是現在,一轉眼也就變成是許久以前了,什麼都完了。    記憶中朦朧的青蔥歲月,卻成了我永遠無法忘卻的痛。想起村上春樹的一句我認為最讓人絕望的話,他說:我就是那麼地熱愛絕望。      我不記得果凍是坐在我後面還是後面的旁邊,不記得蘭是五年級轉學還是六年級,不記得老師罰我們抄半本書還是一本書;我不記得午餐是兩菜一湯還是一菜一湯,不記得鄰班的班主任姓甚名誰,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騎單車;我甚至不記得自己當時是多麼幼稚天真,多少夢想和執着不復重現。我們哭過,笑過,但似乎那些自以為轟轟烈烈的曾經根本就不曾存在過。時間是殘忍的魔術師,讓一切面目全非。    可笑的是有許許多多的人總是喜歡回憶,帶着痛楚的傷倔強地忍住淚水或是欣然一笑。寫到這裡,我啞然失笑。我不是這許許多多人中的一個嗎?     記憶中最深刻的一句話是祺在同學錄上留的。他說,你要堅強,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就輕易落淚。似乎從前的我是很愛哭的。之後就學會了偽裝,不在人前流露出自己任何的不安情緒,只是不屑地牽動嘴角,一笑置之。要做到這樣真的很難,所以我每次一個人啜泣時都會默默地想:祺,你看到我有多堅強了嗎?我沒有哭,真的。結果往往是哭得更慘烈。      Long,Long Ago,遠去的夏天是否塵封着珍貴的記憶?沿路回溯從前,是否仍會偷偷地折一束紫薇花?那首反覆聽了許多遍的歌是否仍能觸動最深處的情感?就算物是人非,花開花落,銘記在心的承諾又能保證多久?一切的一切,或許都只是許久以前了吧。      那段從前,怎麼去借。    光陰似箭,一直向前。    尋找畫面,不斷抽噎……  

您正在瀏覽: long,longago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long,longago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