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期生活拾趣之二——備蒲扇材料續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期生活拾趣之二——備蒲扇材料續篇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假期生活拾趣之二——備蒲扇材料續篇 標籤:我的假期生活作文 假期生活作文 蒲扇作文 童年拾趣作文

  如何將這些草葉褪去,還保留着骨節呢?我思考再三,決定找幫手來幫我。

  趁着還有學生,我找了幾個好動的女學生,來到了我的屋子,我做了示範,說明了要求和方法。還是擔心學生不會幹,可是學生臧寧說:“老師,我會幹,我奶奶就會做蒲扇,人家給他這些東西,她就給做出來了。”我說:“做蒲扇是麻煩的活兒,老人家一把年紀了怪累的。你奶奶也真是巧,等我做着做着不會的時候,我就找你問她。”臧寧爽快地答應了。

  為了保留骨節,褪葉子也是比較麻煩,六個同學利用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才幹完。總算將主要的材料準備好了。

  接下來,是栓勒繩了,身邊沒有現成的美觀的細繩,就用捆書用的尼龍皮子吧,我把尼龍皮子製成細繩,如何製成細繩呢?還是要說一下了,這是小時候看到父親怎樣將麻線製成麻繩的方法做的。我找來了小隋管理學生用的馬扎栓繩用的有眼眼兒的短棍,我數了數正好11個眼眼兒,我找到了中間的那個眼眼兒,將尼龍皮子栓到上面,然後將那短棍轉動起來,於是那尼龍皮子就成了細繩了。

  有了秸稈和細繩,我就可以動手做蒲扇了。

  我開始動手了,可是真要動手做又不知從何下手了。

  我拿起了秸稈,這麼多零散的秸稈,是不是需要用針先穿成串兒呀,那帶有骨節的一頭是檔把兒呢還是當扇面呢?我不知道怎樣做了。

您正在瀏覽: 假期生活拾趣之二——備蒲扇材料續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期生活拾趣之二——備蒲扇材料續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