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遇強則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遇強則強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遇強則強 標籤:少年強則國強作文

  晚上看了一場關於籃球的競技比賽。

  其中有一隊是公隊的強隊,是屬於所有其他隊員仰望型的優秀球員,甚至是其他球員們的偶像。

  但崇拜並不會讓他們怯懦,望而卻步,反而更激發了他們的鬥志。

  印象很深的時刻,就是當對方派出了這些強勢隊員的陣容時,迎戰的球隊更多的是歡呼,喝彩,他們不退縮,而是覺得要戰就是戰最強的,他們把這個當成了自己的最高的榮譽,哪怕是輸,也讓自己心服口服。

  結果讓觀眾們意外的是,平常雖然也算是很有實力的迎戰隊員,在與這些優秀的高手們對決的時候,居然一點兒也不示弱,更是發揮出了更讓人嘆為觀止的水平。

  有人評論說,這就是所謂的遇強則強吧。

  深以為然,就像我們交朋友一樣,如果我們身邊都是比自己優秀的朋友,無形中自己會向他們靠攏,讓自己變得更優秀,而不想讓差距讓自己覺得丟臉。同理,如果身邊都是一些不思進取的朋友,你自己只是稍加努力就有點自己感動自己了,這樣的進步不僅收效微小,更有可以落後而不自知。

  所以,想進步,還是要多接觸多認識優秀的人,畢竟遇強則強是一種成長!

您正在瀏覽: 遇強則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遇強則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