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少年強則中國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強則中國強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75年前,日本帝國主義為了實現他猖獗的夢想,悍然發動了“九一八”事變,出兵攻佔我國東三省,蔣介石命令東北軍不抵抗,致使東三

  省這個有豐富礦產資源。物產資源。面積是三個日本大的美麗而富饒的地方淪為了日本帝國主義的殖民地,三千萬同胞淪為了亡國奴。

  翻開歷史的這一頁。當年蔣介石委員長的拿句“絕對不許抵抗,繳械則任其繳械,入營房則聽其侵入。”的話重重的打擊我國中華兒女的

  心,這是怎樣的民族恥辱啊!29萬的中國軍隊。1萬日本軍隊。本應該是多沒懸殘的兵對比啊!可是只有3天日軍竟沒費什麼槍彈便一舉佔領了

  東北三省。三千萬同胞就這麼糊裡糊塗的成了亡國奴,這是怎樣的恥辱。

  75年後的今天,陽光依然明媚,微風依舊吹拂着我們的臉龐,可是這莫大的民族恥辱,莫大的冤屈如何去平復,這血汗深仇如何去還?忘

  記過去的艱難可能導致未來的災禍作為一民中學生,我們一定要牢記歷史。不忘國恥,以振興中華為己任。

  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讓我們記住日本人對我門做的每件事,讓中國不要再受任何欺凌。

  少年弱則中國弱,少年強則中國強,作為一位學生,讓我們的國家強大起來。

您正在瀏覽: 少年強則中國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強則中國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