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說路越寬越好,越平坦越好,而我卻獨獨喜歡學校花園裡的那條羊腸小路——一條用鵝卵石鋪成的小路。

  在我剛來學校時,花園還沒建好,更別提那條小路了。現在花園已快建成三年了,而我卻即將離開這裡。三年間,小路鋪滿了我與它的故事,那一粒粒的鵝卵石就是最好的見證……

  那是個周五的下午,放學后,同學們陸續往校門走去,而我卻單身一人來到了花園,面對小路,我想起了中午發生的事……

  中午剛吃完飯,老師就把我叫到了辦公室,她將一疊試卷打開,說:“看看吧,這次測驗你得了多少分!我發現你最近學習狀況不對勁,成績一路下滑,難道有什麼原因嗎?”

  是啊,什麼原因呢?此刻我坐在花園來,一遍一遍的問自己。但我找不到原因,只是感到無盡的沮喪——或許我已經真的跟不上了。接連的失敗讓我失去了重振自我的信心:我該怎麼辦?

  驀然耳邊傳來同學的叫喚聲,抬頭一看才發現該是回家的時候了,“哎——總得回家見爸爸媽媽呀。”

  長嘆一口氣,帶着滿心的無奈,我起身踏上小路,小路上班駁的樹影恰如那失敗在我心上投下的陰影。我的雙腿似灌了鉛般的沉重,腳下的鵝卵石透過薄薄的球鞋刺得我腳底板生疼生疼的。路上不時有旁逸斜出的樹枝擋住去路,使得我不時的伸手去撥開它。我第一次感到這條曲折的小路是如此的漫長……

  “啊!”無數次的轉彎后,眼前猛的一亮。原來已到了小路盡頭,卻忍不住感嘆起來“真美!”。我從未發現小路的盡頭竟然有如此美景。在夕陽的照耀下,樹木花草都像披上了一層薄紗,金燦燦的,卻又暈紅暈紅的。心中的不快也被這無限好的夕陽給一掃而空了。

  此時,我彷彿明白了什麼,那腳下的小路不正象徵了人生之路嗎?它曲折,崎嶇,凹凸不平不正與人生之路相似嗎?只有勇者才能最終走過這一段路。如果不能面對眼前的困難,不能大膽的去努力嘗試,那麼又怎麼能看到這路盡頭那美麗動人的畫面呢。這正如一首歌里所唱的:“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的確,人生是需要堅強與不懈來支撐的,美國薩克雷說過:“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如果你放棄生活,生活也就放棄了你;如果你積極對待生活,生活也會熱情擁抱你。

  帶着自信的笑容,踏着勇敢的步伐,我前進着。回首遠望,小路在夕陽下顯得格外美麗。

您正在瀏覽: 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