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年,那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那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題記

  多想再次擁抱你,數回。而上。漫漫時光。你牽着我的手。跨過人山人海。溫暖我的。年少時光。

  念從前時光長

  在記憶中爺爺是個和藹的老頭,胖胖的臉頰上常常帶着淺淺的笑。但是他亦是個嚴厲的人,衣食住行常常是一板一眼,從不改變。他每天早早起床用軍綠色的茶壺喝水,被子疊成豆腐狀。連帶着小小的我也遭了殃。他最愛的事莫過於擦拭鏡框邊大大小小的獎章,一下下擦得仔細,聽說那是曾祖父留下的獎章。爺爺每個周末的早上都要梳妝打扮一番然後戴上曾祖父的軍帽,將那閃閃的紅星擺正牽着我的手去村前廣場,靜看那紅旗徐徐升起然後隨風飄揚,在湛藍的天空中燃成了團團火光,照耀在爺爺身上,傾訴着從前漫漫的舊時光。

  嘆從前故人往

  瀝林新葉催陳葉,流水新浪推舊浪。那日依舊如往常我隨爺爺看完升國旗,踏着縷縷炊煙,伴着鶯歌燕舞來到曾祖母家吃午飯。爺爺坐在大大的檀木椅上,我坐在炕頭,聽着爺爺最愛的《游同驚夢》夏日的微陽下,那人一襲青衣水被蓮步輕移柳腰一轉蘭花指一翹便咿咿呀呀唱了起來,一曲終了“砰”的一聲,爺爺不知為何一頭栽在了地上,依稀朦間,人們紛紛湧上爺爺身邊。從今而後,在無人輕喚我“小囡”,再無人牽着我的手期看紅旗飄飄似游同一夢,終是清了,那年的夏天似乎格外漫長。爺爺的軍帽被掛在了鏡框上,年幼的我獃獃看人們走前忙后,不知感從何起,我望着那仰頭哭的不能自已。

  我常常望着每一面紅旗獃獃地出神,望着那頂廢舊的軍帽失了神。看着那些個老物件,卻覺着心裡湧上暖流彷彿那個夏天只是做了一個夢,重回了梨園一遭,彷彿爺爺的臉又重現了腦海,他依舊在我身邊,牽着我的手走向我的未來。

  多想“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可是耐不住時間的消磨,那年,那人。都成了往事舊說。

您正在瀏覽: 那年,那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