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年那月那蚯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那月那蚯蚓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沒有像農村孩子那樣“東奔西跑,走街串巷”的自由生活,有的大都是那一方狹窄的天地,其中最關鍵的原因還在於父母的約束。 

  由於年齡小,什麼都感到新奇。有一次,剛下過雨,地面很濕,許多對這種天氣敏感的小動物都很活躍。我和“小弟”輝輝拿着小鏟在一塊“濕地”上刨土玩。忽然發現剛挖出的土中有糾纏在一起的蚯蚓。那時雖然聽說過“蚯蚓”和“蛇”,但還不能區分。因為年齡小,竟然異口同聲地說那是蛇,馬上尖叫着跑開。但是立馬又轉過頭來,因為那“蛇”畢竟太小,就算是蛇,也不可能厲害。帶着猜疑回來的我們總覺得特別玄。但還是憑着幾分“初生牛犢不怕虎”的膽量回來解決那群過着群居生活的“蛇”。於是,兩個稚氣未脫的小男孩經過一番“咬耳朵”,終於露出“兇殘”的本性。酷似“神刀大俠”的身手,來了個“一網打盡”,兩鏟就解決了“蛇群”,然後又搞定了餘孽,大功告成。 

  於是,迫不及待回到家中接受賞賜。回家告訴爸爸,他還不信。及至帶他看時,他卻笑得前俯後仰。原來我們將這蚯蚓當作了蛇,但幸好不是將蛇當成蚯蚓。若真是這樣,那受害者就可想而知了。 

  雖然蚯蚓像蛇,但決不能將它當成蛇,就像蛇不能當成蚯蚓一樣。 

  年輕的人們啊,不要僅憑自己不全面地判斷去做某些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您正在瀏覽: 那年那月那蚯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那月那蚯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