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年的他觸動了我的心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的他觸動了我的心靈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年的四季、他,在我心中留下一抹痕。——題記

  那年春天

  那年春天,鶯歌燕舞,奼紫嫣紅。你穿一襲長袍,悠然自得地獨自在江畔散步賞花。滿眼是花團錦簇,豐盈圓潤的小花兒將樹葉都壓彎了腰,彩蝶翩躚於馥郁的芳香。盡興之餘,不禁用詩詞將心中滿心的歡愉詠唱“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

  杜甫的歡愉觸動了我的心靈。

  那年夏天

  那年夏天,花已零落,風兒吹得它漫天飛舞,殷紅的顏色淡了,香氣散了。有誰為此同情,柔軟的蛛絲兒似斷似連,飄蕩在夏天的亭台間,漫天飄的柳絮隨風撲來,沾滿了繡花的門帘。閨房中的你面對着殘花,幾多惋惜,幾多惆悵。便扛着把花鋤,將它埋葬。只聞一聲哀嘆:“一朝春盡紅顏花,花落人亡兩不知!”

  黛玉的多愁觸動了我的心靈。

  那年秋天

  那年秋天,“陰滿中庭,葉葉心心,舒捲有餘情”。檐外雨打芭蕉,你的思念氤氳。深秀閨中,你依然執孤燈盞酒,徹夜未眠。當年夫君一句“負篋遠遊”將以遺落,你便日夜獨守空閨。伏案流淚,發出一聲聲抽談:“這次第,怎一愁字了得?”這一嘆,嘆出了無盡哀怨。

  李清照的凄苦觸動了我的心靈。

  那年冬天

  那年冬天,白雪紛飛,萬籟俱寂。天地間被銀白色的毛毯覆蓋著,四下里看不見一隻飛鳥的蹤影。只看見那個披着蓑衣,頭戴笠帽的那個你。乘着一葉孤舟,在寒江畔獨自垂釣。你的背影已略顯蒼老卻傲岸,不風華正茂卻孤高堅強。

  柳宗元的孤寂觸動了我的心靈。

  那年的他,觸動了我的心靈……

  江蘇常州武進區卜弋初級中學初三:xiesaijin

您正在瀏覽: 那年的他觸動了我的心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的他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