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一次旅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旅行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2019年10月1日,國慶假期,我心中的期待已久的旅行並沒有如期而至,我的父母因為工作的繁忙又再一次放了我的鴿子。我便獨自一人買了張火車票,回到我的家鄉。

  斑駁的陽光,待拆的城牆,廢棄的樓房,歪到的路牌······映入我眼帘的便是這樣一副光景,我心驚,以為下錯了車,來到了一個即將廢棄的城市。好在來往的人群熱熱鬧鬧的狹窄的街道上摩肩擦踵,站在共公交車站牌,看着我熟悉的地點名,我才相信,這就是我的家鄉。我憑藉著我小時候的記憶,來到家鄉最繁華的地方,因為以前是縣城的衙門,坐北朝南,所以也叫做南門衙。東彎西拐地漫遊,反反覆復地徒步穿梭才能看到我的家鄉最真實的一面,兩邊的牆體上寫滿了滿牆的拆和滿腔的怨憤,但卻仍是擋不住一片熱騰騰的市井生活,小路彎彎之中隱約飄出几絲煙火氣息。

  路過郵政局的時候,門口一堆人圍着郵筒在互相討論,我憑藉著自己矮小的身材擠進去,看到郵筒上貼着一張通知,上面寫有由於城市規劃,郵政局會臨時搬遷到河西迎賓路。身旁的叔叔阿姨全都在稱讚,很快就會有撥地而起的高樓大廈了,不會再像個風燭殘年的老人一樣,飽經滄桑。我好像有一絲明白,為什麼我看到的是如此樸素的家鄉。原來是要建設新鄉村了。於是我心滿意足的買票回家,我要把這個好消息告訴我的父母。

  我期待着,下一次回到我的家鄉的時候,能夠見到一個年輕的有活力的新城市。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旅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