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一次次旅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一次次旅行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覺得旅行是件勞心費神的事情。當然,那時候更多的是指旅遊。我的家鄉是旅遊勝地,所以,我們的城市裡一年到頭都是一派遊人如織的場面。看着那些外地遊客拖家帶小,大包小包的穿梭在我們當地人平時根本不高興去的景點,有時,都替他們累得慌。小時侯的我,寧可選擇去遊樂場瘋玩一場。 

  年齡大了點了,跟隨着大人也有旅遊的經歷,每每都是大人受累而我全無興趣,家長又花錢又費精力卻買不到我更多的旅遊記憶。10歲時的上海旅行,現在連當年遊走過外灘的情景都想不起來。 

  再後來,有了屬於自己的旅行。逐漸理解了旅行和旅遊的區別。旅行,更多的是一份心情,轉換着時空的一路上,帶着一種有所準備的情緒進行,是一種享受,亦是放鬆,前所未有的感情和體驗。因而,再不會是那種“晚上睡覺,白天看廟”的形式主義,那隻會疲憊了自己的身體,空乏了心靈。 

  時長會去一些不太遠的地方旅行,一個人或者邀上一兩個朋友前往。各自懷拽隱秘而不相同的心情,沒有計劃,沒有時間表,沒有人催促。因為成長讓人懂得:最遠的旅行,是從自己的身體到自己的心;是從一個人的心到另一個人的心。走在一段沒有盡頭,了解自己的路上,就是旅行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一次次旅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一次次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