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旅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旅行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曾幾何時,想去瀏覽外面的大千世界;曾幾何時,想去探索更多的未知領域;曾幾何時,獨自幻想去領略自然的神奇。

  喜歡旅行,哪怕僅是步行入另一個未知空間;喜歡開拓,在遊歷中尋找可行的道路;喜歡追求,對於前方的美景,付出極大努力也要欣賞。

  這個假期中一次特殊的旅行讓我難以忘懷。

  那是冬日一個明媚的上午,我和表姐,兩個表哥,騎上各自的自行車,準備進行一場前所未有的旅行。大表哥說我們要去“后八村”,說是在城東。聽到這裡,我們都很稀奇,因整日生活在城區,哪知道什麼別的村莊啊?這倒是值得去遊覽一番。

  我們帶着好奇上了崇義路,一路歡聲笑語。過了燕京花園不一會兒,大表哥就帶領我們走向一條小街,他說:“這兒是前八村,我們需一直向裡邊走。”我邊騎車邊向四周看,發現自己來到了村莊里,彷彿嗅到了古樸自然的氣息。然後我們走向一條被磚頭蓋住路口的小道,這時我們看見不遠處的東北方有一座小山,我說:“想必那就是朱山了!”“對,那上邊還有人呢!”姐姐眺望一番。

  接着,到了一個小型娛樂花園,並看到了五六排漂亮的樓房。在這種空曠之地竟有如此美妙絕倫的房屋,真不可思議。大表哥邊帶路邊說:“剛才我們看到到處的廢墟,那是因為後八有些住房拆了,遷到了這兒。”我想:在這兒住,多安靜啊。一切設施都很齊全,又遠離喧鬧的市區,不錯。

  在這小區的後面,竟然有一座‘天安門’!”姐姐驚奇地大叫。早就聽爸爸說過這是一個朱山村裡敬仰毛主席的人投資建的,按1:6的比例縮健而成,裡面陳列了他收藏的毛主席紀念品。

  走到近處,我們便生起“進去瞧個夠”的念頭。於是就從不足一米高的圍欄外躍進去了。這個天安門雖不大,但也很有氣魄,單是那朱漆就給人一種不可名狀的威嚴,走到正中央,三個大門都緊閉,因未完工無法進入。正門前有一座毛主席雕塑,(我們還在前面鄭重其事地鞠了三個躬)再向右看看,和左邊一樣,講究對稱。我們又去後面看看,可一扇密不透風的門阻止了我們進入。

  真有意思,我們感嘆!真可算又一景點。

  帶着興奮與喜悅,帶着好奇與快樂,我們繼續上路。

  “是不是一直走下去啊?”我看見了寫着“朱山村“字樣的牌子,問大表哥。

  “我也不知道。”他一笑。

  “你不是來過嗎”?

  “這兒可沒有來過!”

  “那讓我們探索吧!”我提議。

  然後,我們就來到山腳下。沒有在此停留,我們就去往返回的道路。一個大大的陡坡下來后。二表哥發言了:“我們不會按應有的順序走的!想走那條走那條!條條大路通羅馬。”他幽默的語言給我們增添不少樂趣。

  對,我們沒有按什麼“返家邏輯”而行。彷彿目的不是回家,而是探索更神奇美好的地方。又怎麼不是呢?隨心所欲才能體味冬日的神奇,自由徜徉才能領悟自然的真諦。

  不久,我們駐足小憩,停在一座嶄新的小小橋頭邊。結了冰的河水延伸至天際,與兩岸光禿禿的樹構成一道風景線。耳旁的風呼嘯,吸一口氣,不覺涼意,卻從心底發出說不出的愜意。偶然看到右方成冰塊的湖,這才是傳說中的碧玉!又發現,景象幾乎全都是灰色的,灰色的天,灰色的大片樹林,灰色的小橋,灰土地,滿眼沒有生機。這是因為一切都在積蓄力量啊!只有積累厚厚的力量,經受嚴寒的冬天,才能迸發出勃勃的生機。所以萬物都在此時努力,這個過程中一切悄無聲息,只有讓人們看到絢爛的光輝之後才有一絲笑意。我懂了,冬並不是灰色的,冬日才最美麗。

  停留片刻,我們便尋路回家,四個人踏着夕陽進入“另一個世界”。這次旅行,讓我明白了不必太刻意追求那著名景點,世上的精彩無限,只要去探索,美麗就近在身邊。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旅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