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兩根沉木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根沉木條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位遊客為了領略山間的野趣,一個人來到一片陌生的山林,左轉右轉迷失了方向。正當他一籌莫展的時候,迎面走來一個挑山貨的美麗少女。

  少女嫣然一笑,問道:先生是從景點那邊走過來的吧?請跟我來,我帶你抄小路往山下趕,那裡有旅遊公司的汽車等着你。

  遊客跟着少女穿越叢林,陽光在林間映出千萬道漂亮的光柱,晶瑩的水汽在光柱里飄飄忽忽。正當他陶醉與這美妙的景緻時,少女開口說話了:先生,前面一點就是我們這兒的鬼谷,是這片山林中最危險的路段,一不小心就會掉進萬丈深淵。我們這兒的規矩是路過此地,一定要挑點或者扛點什麼東西。

  旅客驚問:這麼危險的地方,再負重前行,那不是更危險嗎?

  少女笑了,解釋道:只有你意識到危險,才會更加集中精力,那樣反而會更安全。這兒發生過好幾起墜谷事件,都是迷路的遊客在毫無壓力的情況下一不小心掉下去的。我們每天都挑東西來來去去,卻從來沒人出事。

  遊客不禁冒出一身冷汗。沒有辦法,他只好接過少女遞過來的兩根沉沉的木條,扛在肩上,小心翼翼地走過這段鬼谷路。

  兩根沉木條,在危險面前竟成了人們的護身符。

  與此類似的是香港啟德機場,它位於市中心,飛機掠過深水,九龍等鬧市的時候,乘客能清楚地看見市民家裡的陽台上曬的衣服。就是這麼一個被稱作世界上最危險的機場,運行數十年直至關閉,都沒有出現過大災難,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機場之一。

  危險固然可怕,但比危險更可怕的是人的麻痹大意;危險不一定製造災難,但人的疏忽往往是災難的淵源,這正是壓力效應。推而廣之,人生中很多時候,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在肩上壓上兩根沉木條,讓它喚醒我們的鬥志和韌性?

您正在瀏覽: 兩根沉木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根沉木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