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雨,愛她的千絲萬縷落無痕,雨落輕輕,卻滴滴在人心,把內心的污濁與埋怨一掃而去。我以為世間最美好的樂曲,也抵不過雨滴輕打芭蕉的聲音,清新而自然,旋律是季節賜予的。

  我坐在窗前,微風吹過,雨簾斜了,像一根根的細絲奔向園中的花草,也依舊是輕輕柔柔的,恍若一位纖弱女子般,讓人十分憐惜。漸漸地,我看到雨如紡紗的銀線般從天上散落下來,慢慢散落成一張巨大的網,網下的一切都變得恍若新生,光新亮麗。我想,雨是有巨大魔力的,變幻出生命的色彩。

  雨沿屋檐落下,落成一幅幅若隱若現屏障,籠罩着園中的一切。放眼往天空望去,雨若細絲,此刻天也被暈染了,如畫家筆下的墨痕,潮濕着誰的心情,承載不住又擠下了陣陣清脆雨滴。雨滴輕輕飄落,又如一朵剎那綻放卻又瞬間凋零的花朵,花瓣灑落一地,引來詩人一聲哀傷的嘆息。

  我喜歡在雨中漫步的感覺,彷彿在傾聽着萬物的合奏曲。我喜歡下雨後丟下傘在路旁呼吸新鮮的空氣,此刻天地彷彿被我所佔有,我喜歡雨賦予我的佔有感。這種感覺在冬天是感受不到的,雖說雪是雨的再生,但總是愛不起那種天地渾為白色的單一感。我喜歡雨後的綠意盎然,散步在雨中的步伐輕快。收起傘看看世界的盡頭,覺得又不太喜歡那水泥灰的顏色,彷彿一切都被禁錮了,心中不免壓抑。倒不如藍色天空下起一場雨,雖說藍色是寂寞的顏色,但它是絲毫沒有掩飾之意,倒是灰色,把所有寂寞埋在心中,這才是最大的寂寞。

  小時聽家中老人說,雨是上天的淚水,是他悲傷時落下的。在我看來,應該是天公寂寞時留下的。大多數人都討厭雨天,說她自私,把他們陽光下的活動都糟蹋得一乾二淨,可有人也獨愛雨天,喜歡青色小雨的朦朧感。譬如我,對雨是如此的親睞,我愛寂寞與閑適,愛清靈與純樸,這也許就是“雨性”吧。

  漫步在雨中,總會看見匆忙的行人。他們的出現也許只是雨的一種點綴,雨水,行人,涼意,缺一不可。我看他們都在雨中匆忙地走着,甚至不曾抬頭。可知?真正懂雨的人,是不會忙碌地趕着路,而不仔細傾聽雨聲,只是為雨無情冷漠地譜上緊張的旋律。他們害怕被雨點淋濕,躲在陰蔽處抱怨着雨的不是,殊不知自己已經錯過了一場聖潔的洗禮。

  雨,永遠那麼聖潔,她是使者,大自然的使者,我愛雨,愛春夏秋之雨。

  山東省壽光世紀學校建橋分校九年級初三:王杉杉

您正在瀏覽: 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