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兒時的味道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時的味道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荏苒,一晃我已度過了十三個春秋,但兒時的味道我卻仍然記憶猶新。

  小時候,村子裡面算不上先進,也沒那麼多好吃的,但那淡淡的甜咸交雜的豆腐腦的味道卻總是讓我魂牽夢縈。

  “賣豆腐腦嘞!賣豆腐腦嘞!...”一陣陣清亮的叫賣聲傳入人們的耳朵里。這時村裡的人們就會順着叫賣聲的聲音尋找,也包括我,只見一個脊背略有佝僂的老爺爺騎着一輛載着一個大箱子的三輪車邊騎邊吆喝着。

  車子被叫住之後老人下車熟練地為買者盛豆腐腦,輪到我了:只見老人拿着一個扁平的鐵勺從裝滿豆腐腦的箱子里盛到早已擱好的套有塑料袋的碗里,一股豆腐香味兒沁人心脾,之後他又灑上幾滴香油,再放少許雞精,一碗色香味俱全的豆腐腦就完成了。這裡邊有豆腐腦、幾個蘿蔔丁、還有我叫不出名字的東西,好像是“麵筋”吧。這裡面我最喜歡的也屬這個“麵筋”了,味道特別好。

  現在,我並沒在村裡,也沒機會看到那個老人,吃到他做的豆腐腦,雖然現在市面賣的地方並不少,卻吃不到當初那個味道。但每當我回想起來時,卻仍能找回那熟悉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兒時的味道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時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