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熟人好辦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熟人好辦事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經常回老家,我就認識了回老家的客車的售票員和司機了,每當我要坐車的時候,我就撥通他們的電話,他們就根據我要坐車的時間,給我推算出來客車到達我要乘坐的地方時間,我深有感觸地覺得,熟人好辦事。

  這些年來,我經常坐車回老家,過去是一周一趟,這半年十月份是一天一趟,從十一月份開始至今就是一周兩趟了,每次我都是從單位或自己的家裡到老家,又從老家回單位或者自己的家裡。

  從自己的家裡回老家或者從老家回自己的家裡,這個情景坐車不那麼緊張的,因為大都是星期天和節假日,不用趕時間,只要耐心的等待,客車自然會來的,坐不上這趟坐那趟,儘管有時候時間間隔很長,那也是可以到達目的地的。最急鬧人的事從單位回家趕飯點兒和從老家回單位趕班點兒,這是不能差的。就為了這個,我也打過出租車,也打過親戚的車,也攔截過過路的車,時間長了,那些客車的司機和售票員就認識我了,而且他們也知道了我回老家的原因,對我友好起來。

  我回老家坐的是諸城——石河頭的客車,要是錯過了這趟客車,我就不得不坐諸城——林家村的,坐這趟車就需要在大寨下來,從大寨走回家,如果幸運,可能遇到開着車的熟人,他們看到我主動把車停下,拉着我回家了,這些年,有很多人拉過我,我的哥哥嫂子,趙繼合,趙繼華,李德民,管恩海,逄格平,袁洪新,李志華,王洪進等等。有時候連林家村的也趕不上就只好乘坐諸城——瓦店的,從瓦店叫一輛出租車回老家。

  在諸城——石河頭的客車上,有一個很好的售票員,個子矮矮的,身材瘦瘦的,臉譜小小的,說話多多的那麼一個人,對於每一個乘客他都非常熱情,乘坐他所在的客車,簡直是一種享受,如果你不是很累,有閑心思聊天的話,那就遇到合適的場合和人了,就可以傾聽他和乘客的說話了,他有禮貌的接待每一位上車的乘客,詢問到哪裡去,遇到年齡大的或者行動不便的客人,他都會主動地扶她們上下車,再囑咐上車請站穩下車往後看,注意電動車和自行車等等,如果車在運行中,他就會主動和乘客攀談,拉呱一些近來發生的事情等等,就在不知不覺中到站了。他還樂於幫人做事情,那年還幫我從桃園定了一個生日蛋糕呢!

  時間長了,我就留了他一個電話,每當需要坐車的時候,我就打電話問他,他就推算一下車次告訴我,我就按照他的指引順利的坐上車了。

  這兩年私家車很多,嚴重影響了客車的生意,客車車主的日子緊巴起來,有時候單程只拉一個乘客,時間長了,車主們就商量對策了,這個線上本來是九個車跑,就改為七個車正常跑了,那兩個成了拉包車的了。而且這七個車分屬於兩個車主,這個小小的售票員屬於其中的一個車主,他只能推算出他們這幫車的運行時間,再推算另一幫車的運行時間就費勁了,為此,我曾經和他商定,你不用那麼費勁推算了,我只做你們這一幫的車就行,可是,我在單位的時間不允許我任性呢,只好再想別的辦法。有一天,我在老家等車,我坐上了另一幫的車,那個售票員我也是認識的,也早就是熟人了,我留下了她的電話,她也給我推算時間,我也順利地按點兒坐上了。

  在這兩個售票員的幫助下,我就能夠根據自己在單位和家裡的情況安排坐車時間了,我有好幾次就是這樣做成功了。隨着接觸的時間加長,他們知道我坐車,就在接近車到的時候主動給我打電話了,今早晨,就是那女售票員在車行到桃園的給我打的電話,我從家裡出來就順利地坐上了車。

  我由衷的感嘆:熟人好辦事!

您正在瀏覽: 熟人好辦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熟人好辦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