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髮辮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髮辮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當東方泛起魚肚白時,當微弱的太陽光放出的桃紅色、玫瑰紅色、鴨蛋黃色、酒紅色,還有好多叫不上名字的顏色聚集在一起時;當風兒刮過茅屋,發出簌簌的聲響時,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二丫像往常一樣,把鍋子搭上灶台後,開始梳理自己心愛的頭髮。二丫的頭髮已經留到了腰際,又黑有濃,人人見了都要讚賞一翻。她麻利地把頭髮一分為二,辮成兩條麻花辮,淳樸自然又利索。遐想期間,飯就熟了,二丫的爸爸一拐一拐的走了出來——他是個跛子。二丫不喜歡她的爸爸,他是媽媽改嫁后的后爸,帶着兩個小孩,若哪個不聽話,馬上就用腐朽的拐杖打,二丫也吃過幾次苦頭。她有種很自然的抵制感——她從沒有叫過他一聲“爸爸”。但她沒有流露出,對他很安分的照顧着。 

  可是禍不單行,二丫的母親出去打工,卻查無音訊。日子過的更緊了,后爸花錢摳的更緊,錢都在隨身的布包里,誰也不知道有多少。為了省錢,二丫和弟弟們只能每星期上四天學。 

  這天,二丫把飯端去后,他沒有吃,欲言又止的樣子,最後終於吞吞吐吐地說:“丫頭啊,你弟病了,要不你先把頭髮剪了,興許能換錢治病……”二丫僵住了,她的不滿和反對化作眼淚盈上眼眶,直打轉轉。“我……”她哽住了,把頭深深的埋了下去,沒有抬起…… 

  頭髮最終還是剪了,后爸那緊鎖的眉頭鬆了一些,可是二弟沒有出現,他的話還是那麼少,脾氣還是那麼的倔強。二丫不知道,那是一個七尺男兒躊躇了好久才做出的決定。 

  時間猶如白駒過隙,轉眼間,一年就過去了。 

  一天,二丫和學校組織的團隊去鎮里玩,那只有每班的第一名才有的機會。她好奇的打量着城市裡的一切,滿眼的驚奇與欣喜。可是她背後的一輛吉普車如惡魔般向她襲來……二丫倒在了血泊中。 

  這個消息猶如晴天霹靂般打響在二丫后爸的心中!他瘋了似的向醫院衝去。到了那裡,他那布滿皺紋的雙眼老淚縱橫,二丫朦朧中辨別是后爸的聲音,她心裡滿足了——他還在乎自己,於是輕聲叫了一聲:“爹——”二丫合上了她的眼睛。而他怔住了,猛然,他那沙啞的嗓子大聲吼道:“娃我對不起你啊!爹錯了,你打爹罵爹不要不理爹啊!” 

  …… 

  由於后爹沒有錢,送到醫院也不及時——二丫搶救無效死亡了,后爸的眼睛腫成了桃子。他恨自己當初為什麼為了賭博,騙二丫的錢揮霍一空,才釀成了悲劇。二丫永遠也不知道,自己的弟弟正健健康康的生活在奶奶家,而那筆錢早已被父親…… 

  后爹在臨死前,要求兒子好好照顧姐姐的墳墓,他那渾濁的淚水順着飽經滄桑的老臉流了下來,喃喃道:“娃我對不起你啊……”  

您正在瀏覽: 髮辮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髮辮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