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錯題本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題本的故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次,老師讓我們背錯題本上不太熟悉的內容。有一位同學沒有帶,我便主動地借給了他,然後就和后桌一起背。不一會兒,那個同學過來了,說:“這是對牛彈什麼啊?”“啊,我竟然把琴丟了。”我立即把琴補上,卻鬼使神差地寫成對牛彈牛了,又立即改正。 

  過了一陣兒,我背到“琥珀為什麼在海灘上找到?”中的琥珀被海水卷到岸邊背成了琥珀被龍捲風卷到岸邊,把后桌逗得哈哈大笑。 

  我開始嚴肅起來,總算沒有再背錯,可是,那個同學又來了,原來我把“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寫成了“黑髮不知勤學草,白首方恨讀書遲”,把大家逗得都哈哈大笑。我接着背,終於背完了。這時,他又來了,這次我又把“綺麗清秀”寫成了“奇麗清秀”。 

  一個錯題本上有這麼多錯誤,我竟然沒發現。假如把錯題本換成一台機器,那麼機器運行後會產生多麼嚴重的後果呀。從這件事中我體會到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像孔子一樣,有一絲不苟、謙遜、精益求精的態度。只有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到最好。在以後的學習中我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堅持做到每次寫完作業后認真檢查,寫完作文後認真讀一讀,有錯字要改正,有不好的段落,要認真推敲仔細修改。堅決把錯誤消滅在萌芽中。 

  高邑縣 職工子弟學校四二班

您正在瀏覽: 錯題本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題本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