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小時候開始,父母就為我們小心而織着一隻網,用他們的經驗、心血、告誡與慈愛。在這張網的寶護下,我們不會受外界的傷害,可以輕鬆地學到很多知時和和做人的道理。我們的天地因為有這張網的過漉而變的澄清、美麗。 

  而年幼無知的我們卻經常認性的衝破這張網,奔向外面的世界。那時的我們還很幼稚、弱小,在外面受到傷害又留着眼淚尋找父母的網。而父母總是及時的把網修復,給予我們心靈的安慰。 

  隨着我們逐漸長大,我們越來越渴望與外界交流,活動範圍也由家庭、學校擴大到整個社會。父母們為了滿足我們的需要,又要防止不必要的傷害,於是馬不停蹄地編織更廣闊的“網”,讓我們能夠自由、快樂的生活。 

  於是一旦父母“織網”的速度敢不上我們成長的速度,我們也許會不耐煩地粗暴地撕破這張網,走向更廣闊的天地。每當我們傷痕纍纍地回到了父母的身邊,雖然沒有了兒時受委屈的眼淚,卻又多了一份沉甸甸的內疚。而父母總是不厭其煩地認真修補好每一處被我們破壞的地方,等着我們回來。 

  我曾經在農村看到過姑娘們織魚網的情景,尖尖的梭子上下翻動,好一會兒才織完一行,不小心織壞了或者不均勻了就要重織。小小的魚網織起來就如此費力,那麼父母們“織網”時是怎麼樣的呢?忽然我眼前浮現出一幅世界上所有的父母都在織網的畫面,只不過他們的不是梭子,而是心:不是亮晶晶是絲線,而是濃厚的愛。 

  我已經在父母編織的“網”中生活了十七年,也許有一天我真的會衝破這張網,永遠不回去,也許那時父母也不再守着網苦苦地等待。但是那時,我會用自己的心和愛,為父母重新織起一張網,一張溫暖的網。 

您正在瀏覽: 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