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窗外,春雨滂沱。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一隻蜘蛛坐在網中央,那網已經被風雨吹得七零八落了。田田一個人坐在家裡看着這一切,彷彿看到了自己......

  田田的爸爸本來是一個廠的經理,媽媽是廠里的會計。田田是班裡的副班長,學習成績在班裡也是名列前矛,他熱於助人,受到大家的好評。一家人一起編織着幸福美滿的生活。但是自從爸爸與媽媽離婚後。活潑開朗的田田一下子變得沉默了,他不再關心班級體,就連平時都很少和同學聊天。他用上網來讓自己沉迷,讓自己忘記憂愁。

  慢慢地,田田對網絡那虛擬的空間越來越沉迷了。他上課不再專心聽講,要麼就是搞小動作,要麼就是想趕快下課去網吧里上網。而老師的問題也是讓他摸不着頭腦。一次,老師問他:“田田,請回答三角形的內角和是多少?”可田田卻不知老師在說些什麼,便糊裡糊塗地回答道:“對不起老師,我現在‘死機’了,請幫我裝上‘消毒軟件’,把我‘修好’,我才能回答您的問題。”田田之所以連回答問題都能扯上電腦,還不是因為他對電腦痴迷的太深了呀!而每次的學習測驗他也總是能得到一個紅紅的“大鴨蛋”。田田的同學與鄰居發現了他眼裡的迷茫,他們為這原來學習成績名列前茅,現在學習成績一落千丈的小男孩都深表可惜。好幾次,他們試圖走進田田的心裡,去抹平那裡的創傷,但是都被這倔強的小男孩拒絕了。

  在家裡,田田離不開電腦,電腦似乎就已經沾在他的身上了。他常常都不吃飯,就算媽媽叫他吃飯,他也當耳邊風。這讓剛失去丈夫的媽媽心痛得猶如刀割!她常常十分無助地想:我該怎麼辦呢?

  有一天,田田正在網吧里和網友聊得熱火朝天。忽然,一個陌生的名字闖了進來,她好像跟田田認識似的,一個勁地追着他不依不撓。田田和她天南地北地聊了起來,從學校同學聊到爸爸媽媽......一次、兩次、三次,終於,田田完全打開了自己的心扉。

  “媽媽,我想我還是少去幾次網吧。”媽媽心頭一陣激動:“哦,田田......半年了......你會學好的......”

  忘了告訴大家,我也是田田的鄰居,一開始我並不了解這些,還是通過媽媽才了解地如此詳細的。告訴你吧!田田的媽媽老是來找我媽媽訴苦,讓我媽媽給她出個法子,好讓現在那愁眉苦臉不懂事的田田變回原來那活潑可愛懂事的田田。為了讓田田的媽媽實現現在的心愿,為了幫助田田走出“網吧”的迷宮,大家想盡了方法,終於想出了這招妙計——做為田田的網友去打開他的心扉。我們找了一些和田田年齡差不多,身世也差不多,但意志堅強、懂事孩子的資料。為了這,我們還花了不少的時間呢!

  半年後,在田田12歲的生日時,五六個小夥伴還為田田開了一個生日party,我們陪伴着田田去看湛藍湛藍的天空,去聽夜的聲音,去聞花朵那令人心醉的芳香......我們所做的一切,為的就是告訴田田:這個世界是美好的。終於,田田明白了我們的用心良苦,而且,他慢慢地徹底走出了困境。之後的很長時間,田田再也沒有去網吧,成績也有了大幅度的回升。上課時,老師的問題他能夠對答如流,而媽媽的話他能夠牢記在心。

  轉眼又到了田田13歲的生日,大家約定一起做個漂流瓶,放進自己的信心和希望。

  “田田......”清脆的嗓音把田田從沉思中拉了出來。窗外的雨變小了,屋角,蜘蛛又開始編織新的網......

您正在瀏覽: 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