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網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生的沙灘上,有着許許多多五顏六色的貝殼,也有許許多多形體迥然的寄居蟹——潮起潮落中,貝殼選擇了等待,寄居蟹選擇了尋覓,等待着,尋覓着屬於自己的風景線,甚至最終的歸宿。我是一名中學生,也是一隻快樂的小小寄居蟹。

  是的,是你,因特網,給了我一雙湛藍色的眼睛,我用她來尋找——

  未來。湛藍色是太平洋的顏色,太平洋有着廣闊、包容的氣質,這些,因特網也不例外。怎麼說呢?比如高考填志願吧,這可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可是,對於高招資訊,我家一不熟悉二無門路,面對上千種高校與專業的組合我無從下手,相信這一狀況在一般家庭里普遍存在。當班上廈大子女揮着一疊細分到系的錄取分數線表高談闊論時,我真覺得我就是井下好可憐的那頭蛙。我不是那種道聽途說然後懵懵懂懂接受別人安排的人,我要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除了借閱那些內部資料,怎麼辦?!上網去!這時網廣闊的氣質便凸顯出來了,想一想天下上百所大學任你查,這該是一件多有成就感的事呀。各專業的課程介紹、該地區生活費用的統計,都具有相當的指導性、針對性,而且,大學的檔次一般與網站建設的質量成正比,這對填報是一項很好的參照。現在,我不會再顧名思義以為“工程管理”就是對民工兇巴巴的監工一類的人物,也不會以不足一米七之軀去試上海的名牌大學(如華東政法內部“強制”男生一米七,而其他謙虛一點的司法院校僅一六五足矣),以免“死”在哪裡都不知道。真的,感謝你,因特網。

  網絡包容了各種地域文化,各種goodidea和newidea,讓網民的視野更為開闊,而各種文化的交流、碰撞、融合,正是社會進步的動力。網上書屋的存在,正是包容性的一大體現。我瀏覽着書屋裡不同時代不同流派不同理念的文字,努力學習着《黃金時代》的浪漫,《銀河英雄傳說》的理念,黃易的天馬行空,痞子蔡的啼血深情……兩年來,我的文風煥然一新,而且我更學會了辯證地看待問題,同時,網上看書,可以無拘無束地享受人生,也許正如林軍所描述的,不必像蝸牛背着重重的殼,勞神費力地把家堆成倉庫才能坐擁書城的喜悅;也不必在公共圖書館正襟危坐,才能分享祖先留下的文化遺產。有了網絡,你盡可以半夜三更、衣衫不整地在自己的小天地里研究《浮士德》,灑了一地餅乾屑,而毋須顧慮圖書管理員的白眼。真是幸福!而我也在這種幸福中逐漸改變了習慣。我以往投稿,喜歡工工整整地謄抄一遍,小心翼翼地裝進信封,然後心滿意足地吻一下,捏着信角飛投進郵筒,我想這樣才正宗而且鄭重,雖然那時也發發郵件,不過只是偶爾。晚報開闢陽光校園欄目之後,我投了幾次稿,卻發現心華姐責任編輯當得並不輕鬆,采寫報道約稿回電之外,還得一個字一個字把小作者們的文字敲入電腦,我暗暗責罵自己:心華姐對你那麼關心,你怎麼還加重她的負擔呢?於是,我強迫自己在電腦上寫稿。從此以後,我的“send”,心華姐的“reply”,便成了網上無數亮麗的風景線中的一道。通過這種電子投稿模式,我的拙作《高考信息網上尋》、《也談勤儉節約》先後在晚報發表,相信電子投稿在不遠的將來會成為各類報刊收稿方式的主流。咦,今晚馬路上怎麼沒車?——凌晨一點了!為了寫這篇文章,又是眾人皆睡我獨醒……

  世事往往無心插柳柳成蔭。高中會考放讀中,我偶然翻到了一則新聞:我市今年“兩會”首次設立電子信箱,以便群眾有話想說的時候有處傾訴。讀到這裡,我眼睛一亮,E-mail投訴,真新鮮。我恨恨想起了前天那輛擅自改道使我多走了五百米差點遲到的小巴,哼哼,還有平時對外來打工仔鄙夷的吆喝,讓廈門人丟盡顏面的“連環”市罵……我越想越氣憤,劈里啪啦發送出一封抑揚頓挫的投訴信,帶着六分憤怒三分新鮮一分責任。過後,我馬上忘了這小事。誰知,那封信一石激起千層浪,日報商報晚報先後報道,運管處雷厲風行通報整改,小巴營運一下子規範了許多,運管處更成為全國第一家上網的運管部門,而愛開玩笑的同學們,我上小巴后竟衝著小巴喊:“周亮再見!”(當時公交5路車人員與小巴業主發生肢體衝突)……不過報道中突出的是政府機關從善如流、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和我的民主意識及社會責任感。狂喜之餘,我仔細想了想,倘若幾十年後這事再被提起,它的意義並不在政府機關的工作態度或是周某人如何如何,而在於幾十年前,政府已開始用電子信息手段與民眾溝通,而極普通的民眾(如水平有限的學生)也掌握了網絡這項工具,廈門正在進入信息時代。開啟信息時代的鑰匙,一半在政府手中,政府是先鋒是引導者,一半在民眾手裡,民眾是基礎是沃土。不久,我《小巴的蛤蟆功》出現在日報社會新聞版,這回是我帶着七分責任三分負擔寫成的,那封E-mail正是沉甸甸的負擔,不過,這種負擔使人的生命更有質量……

  這些事情都很平凡,然而因特網的魅力正是蘊含在這些小事當中。哦,遠方,又傳來了悠揚熱切的汽笛聲,是了,我們的征途永沒有盡頭,小小寄居蟹又要出發……

您正在瀏覽: 網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