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父母去戒毒所接小麗回家時,所有的民警都語重心長地說:“從此能力的角度說,毒癮的戒除還需要一個漫長的過程。你一定要和你的父母配合,早日戒除毒癮······” 

 小麗原本是一個聰明漂亮的女孩,而且成績優異,可謂“才貌雙全”。但在高考的前一天卻意外發燒。稀里糊塗的考了個名落孫山,家裡的經濟也不是很好,所以小麗上大學的希望更沒了。他整天呆在家裡消沉,家裡呆膩了,邊和街上那些不三不四的男女在一起,抽煙,喝酒······仍然填補不了心裡的空虛和失落,他找到了可以解脫的辦法——吸毒,那隻一腳就陷入了無底深淵。 

 父母工作很忙,從戒毒所回來后,為了戒除小麗的“毒癮”,父母心一橫就買了一些報刊,把小麗反鎖在家裡。報刊看煩了,小麗覺得比呆在戒毒所更難受。意識,父母東借西籌,終於給小麗買了一台電腦,並聯了網,可以供她寫作,聊天······沒多久,他變成了網痴。 小麗的網名叫“孤獨病人”,她在網上與人聊詩歌和散文之類,可對此感興趣的寥寥無幾。這天她剛一上網,就有一個叫“文壇寶刀的人和他聊,效力刁難他,說:“文壇寶刀,相比是一位有名氣的作家吧!不知真實姓名為何?到想知道,不如說來聽聽,看我以前是否聽過。“文壇寶刀”說:“我雖名氣不大,倒有點文學水平,況且我以及六十多歲了,失取‘寶刀未老’之意也。再說就過分謙虛了,過分謙虛等於虛偽······”小麗覺得這個人很有意思,就和他聊了起來······  在以後的聊天中,這位“寶刀”也似乎無所不能,歷史、地理、音樂、文學······ 

  2年後,父母確認小麗已經沒有“毒癮”,便為她舉行了一場隆重的家庭典禮。母親在慶祝會之前對她說:“待會兒,有貴客回來。”“誰?”母親笑着說:“還能有誰,當然是你那個網友啊!”目前笑着說。“真的是‘寶刀’老師嗎?不可能1他怎麼知道我們家的地址呢?”母親笑得更開心了,十分肯定地說:“他一定你回來的!”望着母親的表情,小麗似乎有點搞不懂。 

 門鈴響了,小麗立刻的衝上去開門。門開了,進來的是一個女,其中一名失效里認識的——戒毒民警藝萍姐。藝萍姐將一張報紙地給小麗,說:“這是你的勞動成果哦!”小麗連忙拿過來,興奮地說:“我的詩歌發表了!”“‘寶刀’老師怎麼沒來?”母親說:“這就是你的‘寶刀’老師!”,你從戒毒所回來,我就和藝萍姐商量······為了你我是花了不少心血呀!” 

 小麗的淚珠像斷了線的珍珠,不停的往下掉,掉在報紙上。

您正在瀏覽: 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