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咸散 端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咸散 端午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端午過得平平淡淡。那天的天氣不是太好,有點悶燥的風吹打在我發熱的臉上,當時我在攻一摞習題,在我快完“攻”的時候,爸爸下班回來了,我停頓了一下筆,手又接着在稿紙上跑起來。

  “你爸回來了,也不打聲招呼。”媽媽輕斥道。“唔。”我把頭從書堆中伸出,抽出左手推了一下眼睛:“爸,你回來了。”“嗯。”爸爸低頭換鞋,似理非理地應了一聲。我朝媽媽聳了聳肩,再次扎進書堆里。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媽媽的一聲“吃飯”打破了寂靜的沉默,大家陸續走向飯桌,一頓緘默又不失熱鬧的午飯開始了。

  “今天,端午節……”我含糊不清地自言自語道。爸爸抬了抬頭望向我,沒說話,只是把一罐又一罐的啤酒往嘴裡灌,好像喉嚨渴得冒煙一樣。“怎麼不吃飯?”媽媽把飯碗向爸爸那邊推了推。“啊,我渴的厲害,一路上喝了三杯水。你們吃吧,我飽了。”隨着話音剛落,爸爸退出了飯桌。他打開電視,伸個懶腰,睡眼朦朧的坐在沙發上,還時不時地把水端向嘴邊。我低下頭,匆匆地扒着飯。回到房間,舔了舔嘴角,飯,似乎有點咸。

  又攻了會兒數學,對正在和二伯他們打牌的父母喊了聲“我睡覺了”,在他們胡亂的應答聲中爬上了床。想着爸爸那灰白的頭髮,臉頰熱熱的,舌頭一舔,鹹的,是淚。

  在他們喊牌的喧鬧中醒了,洗了洗臉,緩緩的坐到書桌前坐下,打開物理習題,右手又開始運動起來。好長時間后,我摘下眼鏡,擦拭着額頭,手背習慣性的放在嘴邊,狠咬一下——提神,我又嘗到了熟悉的味道——汗的澀鹹味。很不舒服。

  晚上,我獃獃的躺在床上,享受着夜晚特有的涼風。我咬了一下唇,這個端午,過的還蠻有味的。正想着,心也好像鹹鹹的。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縣新城初級中學初二:費揚

您正在瀏覽: 咸散 端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咸散 端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