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張雪梅阿姨演講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張雪梅阿姨演講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東方國際學校全體師生在“致遠樓”前聽張阿姨演講。

  張阿姨是一位重度殘疾人,4歲那年得了類風濕病,導致體內多處股骨頭壞死,12歲那年因生病離開了同學們,離開了教室,離開了學校。一段時間后,病情惡化,導致全身除了一個能動的小手指外,全部癱瘓,而她身殘志堅,創作了大約30萬字小說,大家想一想,我們身為正常人,一個比一個聰明,而我們為何比不過僅上了兩年半學的張雪梅呢?我們難道不感到慚愧嗎?張阿姨受的傷比我們多,吃的苦比我們多,卻始終不倒下,不向命運低頭,被病魔打倒一次,站起來了,被打倒兩次,又站起來了,被打倒三次,卻始終不倒下,依然站起來,創造了今天的輝煌!

  張阿姨最苦的一段日子是,她的家人為了給她看病花光了所有的積蓄,可是,病魔卻始終不肯離開這個貧困的家庭,幾天後,家裡傳來噩耗,她的爺爺患上了腦血栓,於是,她的家人東借錢,西借錢,四處尋找名醫,功夫不負有心人,她的父親找到了一個老院長,說明情況后,老院長答應治療她爺爺的病,幾天時間又溜走了,她的爺爺的病已經好得差不多了,可是,本來已經貧困的家庭,現在更加貧困了,她的父親受不了債主的逼迫,離家而去,她的媽媽為了她而去遠方討飯,有人說,只有沒文化的人才去討飯,那他就大錯特錯了。張雪梅的媽媽出身於書香門第,自尊心非常強,而她為了女兒,不顧別人的謾罵、嘲笑、逼迫,甚至不顧自己臉面去討飯來養活她,可見,母愛是多麼偉大的啊!幾個月後,她家在政府的幫助下辦理了低保,生活水平有了明顯的提高,而她做夢都想要一台電腦用來學習,而我們呢?幾乎人人家裡都有一台,可大家卻不珍惜,反而上網打遊戲、談戀愛……最後在一位好心人的幫助下她擁有了一台屬於自己的電腦,可見,夢想的實現有多麼不容易啊!但是只要堅持即使自己完成不了,別人也會協助你完成的。當我們學校的領導到張阿姨的家裡邀請她演講時,4、5米的距離她就用了6分鐘,因為只能她以一毫米一毫米的速度前進,實屬不易,而我們呢?4、5米的距離幾秒鐘就過去了,而她呢?足足用了六分鐘!演講結束時,“感恩的心”這首歌響了起來,是啊,我們要學會感恩,感恩父母的培養,感謝老師的教育,感謝同學和好心人的幫助……這讓我想起一首歌“心若在,夢就在,天地間還有真愛,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是從頭再來……是啊,有心就有夢想,當自己無法實現夢想時,別人會向你伸出援手,失敗了,沒有關係,還可以從頭開始,有拼搏就有成功!

  山東棗莊嶧城區棗莊東方國際學校初二:楊坤

您正在瀏覽: 聽張雪梅阿姨演講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張雪梅阿姨演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