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永遠的雪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雪梅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觀《殷雪梅》有感 

鄒區中心小學 六年級(1)楊心怡 

  殷雪梅,一個耳熟能詳的名字。自從我觀看了《殷雪梅》這部電視劇后,深深地為殷雪梅老師的精神所感動。她將平凡化作了不朽的愛,她讓我深知“英雄教師”的含義。她為教育事業嘔心瀝血。“聖母情懷留芳千古,慈師真愛感動天地。”這就是殷雪梅老師的真實寫照。 

殷雪梅,一個愛生如子,心繫每一個學生的老師。一次,一個學生家裡造房子,父母因為家務勞動繁忙,常常沒時間給他送午飯。這個學生一次次地因為餓難受。殷雪梅老師看在眼裡,疼在心裡,主動把這個學生帶回家吃飯。一個月以來,這個學生每天都在殷雪梅老師家吃飯,殷雪梅老師沒有收他一分錢,還常常在辦公室里說:“這孩子胃口好,吃飯香!”像一位慈母在嘮叨自己的孩子一樣親切。 

看到這裡,殷雪梅老師的舉動感人至深,她就像太陽一樣溫暖.明亮,永遠那麼關心學生,可謂是“無微不至。”對學生們的愛像大海一樣深,似星星一樣密,令人難以用語言來比喻。每每此時,在我眼前總會浮現出一幅幅我們的班主任田老師關愛潘路斌同學的畫面。潘路斌家境貧寒,平時衣着樸素,有的衣服甚至還有補丁,根本談不上穿什麼新衣服。田老師不忍他這樣受苦,便送些衣服給潘路斌,還囑咐他要好好學習,不要讓大家失望。這一刻,田老師的關心似一股股暖流溫暖着潘路斌的心。也許,在每一個老師眼裡,教育學生是一種責任,對學生的關切更是一種義務。但在我們的眼裡,它就像陽光沐浴着我們,像雨露滋潤着我們,讓我們的童年生活充滿快樂。 

  殷雪梅,一個無私奉獻,兢兢業業的老師。一天早上,殷雪梅老師騎車去學校,途中不慎摔倒,導致左手骨折。殷雪梅老師在醫院包紮好后,還想趕回學校給學生上課,同事們和醫生這麼勸說都沒用,她硬是忍着劇痛去學校上課。殷雪梅老師這樣為教育事業奉獻着她的青春,她的精力,即使疾病纏身,也不願意放棄。這種精神是多麼的可貴啊!看着殷雪梅老師的身影,我不禁想起了我們身邊的許多老師,他們同殷雪梅老師一樣偉大。課上的田老師突然咳嗽,十分嚴重,有高血壓的她仍然堅持着,辛勤地播灑知識的甘露,仍然用微顫的手在黑板上一絲不苟地寫下板書;身患絕症的於青老師,等自己的病稍有好轉,又重回課堂,因為他不願耽誤他的學生;嗓子嘶啞,連一點聲音也發不出的周老師,仍然堅守在崗位上,用那並不連貫的手語與學生們交流……所有的老師們都覺得,學生們就是一副良藥,雖然自己在生病,但只要和他們在一起,就會感到一絲快樂,一絲安慰。 

  瞬間的永恆,永恆的瞬間。2005年3月31日,那永遠抹之不去的記憶。當一輛汽車向5個學生飛馳而來時,就像一個可怕的死神要奪走5個孩子的生命。當時的殷雪梅老師,奮不顧身地沖了上去,以她那弱小的軀體擋住汽車,奮力把5個孩子一推,汽車撞到了殷雪梅老師。而在那短短几秒鐘內,殷雪梅的身軀不再弱小,而變得如此高大,那張開的雙臂那麼有力,硬是從鬼門關把5個孩子拉了回來。被汽車撞倒在地的殷雪梅老師還艱難的把剛才5個孩子的名字報了一遍,看到他們一個個安然無恙后,就再也堅持不住了,昏迷了過去,再也沒醒來。“育苗有志閑逸少,潤物無聲辛勞多,”殷雪梅老師捧着一顆心來,不帶走半根草去。在危難來臨時,她毅然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她的愛多麼博大,多麼無私無畏!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梅花”雖然凋謝,但她的清香永遠留在人們的心田裡。殷雪梅老師,我們敬佩您,我們懷念您!您為教育事業奉獻出了生命,我們為您的偉大感動!

  指導老師:田歡琴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雪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雪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