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梅永盛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梅永盛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了《精神豐碑》中的見義勇為篇里的平凡的“英雄教師”——全國道德模範殷雪梅這篇文章后,若有所思。一個平凡的老教師竟能做出如此英雄壯舉!

  2005年3月31日,江蘇省金壇市城南小學組織一、二年級學生去影劇院觀看革命傳統教育影片。中午12點10分在返回學校途中,二(1)班班主任殷雪梅在確認東西兩邊沒有這輛經過的情況下,護送學生沿人行橫道線過南環二路。突然,一輛桑塔納轎車由西向東急馳而來,以靠近公路北邊的殷雪梅發現后迅速反應過來,只見她回身張開雙臂,奮力將路中央的6名學生一起推向路旁。學生的命保住了,殷雪梅卻被車子撞飛到25米外,倒在了血泊中......

  人們很快把殷雪梅送往醫院,醫院從全國各地請來專家也沒保住殷雪梅的生命,不久她停住了呼吸享年51歲。得知這一消息后,當地人民痛哭流涕,痛悼殷老師的離去。

  殷老師在危險時刻把生命置之以外,搶救她的學生。在平時生活中,她非常愛自己的學生,尤其是智障學生。1999年秋天,新學期第一天。一位智障學生拿起磚塊要砸殷雪梅,她不但不生氣,反而給了這名學生更多的關愛。看到她他的衣服破舊,殷雪梅便把自己孩子的新衣服拿來送他;看到他學習跟不上,便在課後單獨補課。有一年,殷雪梅班裡來了一個叫尤樂的孩子,她很內向,課餘時間都在牆角哭泣。殷雪梅去家訪,才知道尤樂的媽媽剛因腦溢血去世,才會悶悶不樂。於是,殷雪梅像一個媽媽一樣照顧着尤樂,尤樂漸漸地有了笑容。可是,等殷雪梅去世之後,尤樂又回到牆角,一邊哭泣一邊說:“我的兩個媽媽都死了!”可見,尤樂多愛殷老師啊!

  還有一次,殷雪梅騎車上班不幸摔斷了右手。丈夫讓她休息幾天,她說:“我不能休息一天,我的學生還在等待我上課呢!”在殷雪梅眼中,從來沒有“近視眼”、“壞孩子”。她經常對同事說:“我們做老師的,可以有“近視眼”、“遠視眼”,但絕不能有“歧視眼”。”

  殷雪梅在生與死之間,把生留給心愛的學生,把死留給自己。其實,在殷雪梅“去”的時候,她像雪中臘梅一樣已經在學生心中永遠盛開着了。

您正在瀏覽: 雪梅永盛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梅永盛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