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聽顧心懌院士演講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顧心懌院士演講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聽顧心懌院士演講有感

  東營靈芝教育培訓學校 四年級 朱怡達

  指導教師:李家嶺

  在這周的星期五下午,我們四、五年級的全體同學在階梯教室聆聽了顧心懌院士的演講。顧院士給我們講了他的人生經歷和他發明的開採石油的工具,讓我們受益匪淺。

  星期五下午上完第一節課後,我們就在階梯教室門口站好隊進去了。坐下后,大隊輔導員李小萍老師先說了一些注意事項,過了一會兒顧院士就來了。我們起立鼓掌,獻花、系紅領巾儀式完成後,顧爺爺就開始講他的人生經歷。

  顧爺爺是一位30后,現在的年齡是77歲,已經退休了。當顧爺爺一歲的時候發生了盧溝橋事變,中國的抗日戰爭就爆發了。那時顧爺爺出生在上海,父親是一名工人,家中有七個兄弟姐妹,生活很拮据。因為顧爺爺是老大,就可以上學,所以他六歲就開始上學了,而且學習還不錯。當顧爺爺上完高中時中國就解放了,後來他參加了石油部門的工作,並做出了巨大貢獻。

  最後顧爺爺給我們播放了幻燈片,展示了他發明的許多東西,我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演講結束后,顧爺爺又和我們合影,為我們簽名,真是忙得不亦樂乎。

  我要向顧爺爺學習,努力學習本領,長大后報效祖國,讓我們的國家更加繁榮昌盛。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您正在瀏覽: 聽顧心懌院士演講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顧心懌院士演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