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觸動了我的心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觸動了我的心靈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雖然事情並不是發生在我身上,但,那種場面,不得不令我書寫下來。 

 他在我們學校是一位出了名的尖子生。工作能力也極好,非同一般的人。那天,他去參加了一次小型會議。沒向老師請假,就早早地來到了會議室。會議是佔用晚自習的時間,進行到一半后,走廊里便傳來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燈光並不是很強,不能照亮來者的臉。我只是聽到了“吁吁”的喘氣聲和一個背着公文包,穿着整齊西裝的男人。他在門口站立了一下便走進屋來。原來,他是我們學校的一位老師。他走近尖子生,用手輕輕拍打着他的肩頭,不緊不慢地說道:“你XXX,來這開會也不和老師或值日同學請假,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我為了找你,幾乎跑遍了整個學校。從一樓跑到五樓,原來,你小子,躲到這兒來了!”聽這位老師說話的語氣,好象是尖子生的父親。我和旁邊同學竊竊私語:“他父親怎麼找到這兒來啦?”同學卻說:“那不是他的父親啦!是他們班的班主任。”令人難以置信的答覆。 

 那個老師轉身離去……尖子生望了一下門口外,發現老師的身影消失了,便開始為自己辯護:“他呀!每天都來數落我,一天不知要被他數落多少回。走路時被數落得不想走,吃飯時被數落得不想吃,考試時被數落得不想考……”話音剛落,一個黑影沖了進來,站在尖子生旁,雙手插進褲袋,又是不緊不慢得說:“難道,我這是在數落你嗎?我對你這麼關心,你難道都以為是數落?快走,回去學習去!”語氣似乎很重,他宣布散會了。 

 黑夜裡,有兩個身影,一個老師,用他那大而長的手臂搭着尖子生的肩,兩人,似乎在說悄悄話,似乎,尖子生在接受老師的尊尊教導.兩人是身影遠去了,好象,好象一對父子^ 

 如此之師,如此之情,何不觸動我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老師,觸動了我的心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