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使的羽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的羽衣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傳說,每個母親以前都是天使,都有一件可以飛翔的羽衣,可是,當她下定決心要當母親的那一刻,羽衣就被她鎖進箱子,再也不拿出來。

  13年前的一天,一個房間里,一個美麗的女子抱着懷裡那個不到半米的小嬰兒,很滿足的笑了,笑得那麼開心。她知道自己以後的日子都要為這個小嬰兒束縛了,可是她絲毫不後悔。

  沒錯,那個女子就是我的母親,而那個小嬰兒,就是我了。

  大概一年多后,我學會了走路,從此母親知道她將再也不回悠閑了,她要時時刻刻牽挂着我,想我,但她依然毫無怨言地笑了。

  長到七歲時,我上小學了。母親天天早上用那輛年齡比我還大,墨綠色的自行車捎着睡眼惺忪的我上學,一路上默默無語。下午放學時,母親依然用她那輛鴿子牌的老自行車,帶着剛結束了一天課程,興高采烈的我回家。一路上,小小的我興奮地仰着幼稚的小臉隊,對母親講述一天發生的趣事,誰穿漂亮衣服啦,誰戴了個卡通帽子啦,誰又出了洋相啦,母親只是默默聽着,對着嘰里呱啦講個不停的我微笑,時不時點點頭,微微一笑,於是,一對母女在夕陽的餘暉中慢慢回家,灑下一串銀鈴般的笑聲……

  那時,我發現,母親真的好美。

  幾年時間很快過去了,我馬上面臨著小學畢業,升入初中了。那段時間真的很忙,每天看書都要到深夜。小時候那麼愛笑的我不笑了,整天愁眉苦臉,母親也不言語,只是會在我學習時送上一杯暖暖的茶。

  很晚了,母親一直坐在旁邊陪着我,12點了,我收拾書包準備睡覺時,竟發現母親在我身邊睡著了!她的身影被燈光投到牆上,真的好美,好像一個睡着的天使……

  我上初中了。長大的我似乎有些“叛逆”了,敢跟她頂嘴了,敢跟她吵架了,敢在不高興時“啪”的一摔門走了,連從小聽到大的叮囑我也覺得厭煩了。也許是逆反心理的緣故,我時不時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和母親爭吵,每次把母親弄得面紅耳赤才肯罷休。終於有一次,我又和母親發生了一次驚天動地的爭吵后,我又是“啪”的一摔門,不理她了。好久,一點動靜都沒有,我很奇怪,躡手躡腳的趴門縫上一看,我的心受到了重重地捶擊!

  母親竟然哭了!

  她就那麼坐在那兒,雙手捂面,嚶嚶的哭泣着,像個小孩子,單薄的身板彷彿風一吹就會垮……

  我一下子流淚了。

  擦乾眼淚,我抽出幾片紙巾,推門進去,幫她擦了眼淚,她怔了一下,隨即淚光中浮現出了一絲笑容。

  我懂了。

  現在,我彷彿又成了母親肚裡的小孩,依靠她,給她帶來笑容。但現在的我,真的太小,該怎麼報答母親這比天高比海深的恩情呢?所以,親愛的母親,讓我們來做個約定:下輩子,讓我來當您的母親,只有這樣,我想,才能報答您吧!

  天使的羽衣沒有了,可是,還有孩子,我們就是她們的羽衣。這些羽衣們,將會永遠讓她們飛,給她們歡樂……

  重慶市江津區朱楊鎮初級中學初二:郭文益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羽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的羽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