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讀80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80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韓寒,郭敬明,甘世佳,安妮寶貝……

  多少個名人作家,多少個80后的作者。

  依我看:他們的文字是絕處逢生的一朵玫瑰,在絕望之中開出的花瓣嬌艷欲滴,炫目妖嬈。

  在我還是個快樂的孩子時,天空湛藍,鳥語花香。有無數的氣球,供應不窮的棉花糖。但是,現在的我又是靈魂充斥孤獨的。

  當許多個朋友在一夜之間離去的時候,當一百朵玫瑰一夜間落敗的時候,我發現,我像80后的人一樣,以孤獨為美。

  在80后之中,流淌着叛逆的血,這種顏色是普遍於大江南北的。它幾乎是所向披靡,感染着八十年代,九十年代。暗紅的顏色如潮水般涌動着,它的不羈,它的張狂打破了墨守成規。猶如兩點曙光,又充滿希望。

  安妮,印象中一個不是特別漂亮,卻充滿靈性的80后,是眾多中最喜愛的一個。在人生中第一個戰役中是她陪我一起走過的,而我也試着學習她的叛逆,打着青春的幌子在世俗面前招搖過世。不在乎“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的後果。因為在我的這個年紀留下的是炫彩。

  甘世佳的《十七歲開始蒼老》又讓我想起了我的一個同學,想起了安妮晦澀的文字。那時,一個胖胖的女孩會毫不在乎的和我在語文課上大聲討論韓寒的版權會有多少人民幣。在我們的眼中表現出的是對語文老師的蔑視。其實,我的心底把這個老師當做母親一樣敬重。這個胖胖的女孩和她的三個朋友的青春才叫真的青春,是我想象中青春的模樣。在她羅列的80后中,我惘然了,那麼多的人名,那麼多的孤寂之人。80后的代表是孤獨,那麼90后,我們這個年代有的是什麼?

  80后的世界有愛情,那種特煽情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沒人給過我答案。但是,在80年代最末那年出生的姐姐卻用她的經歷上演了一個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同樣炫目。當我用玻璃在我的手腕上做出令自己鄙視的行為時,我下定決心不再有愛,因為我相信塔羅的預言,被我愛的人會死,那是痛苦,我要杜絕。

  80后的世界迷幻,卻帶有希望,而我是90后,在前方的路一樣帶有哀傷,不同的是,我們可以被幸福寵幸。

您正在瀏覽: 我讀80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80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