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80后 90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80后 90后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21世紀是中國的世紀。

  的確,在歷史發展的軌道上,中國這個古老而厚重的國家正在實現大國崛起,日新月異的變化使得世界為之震撼。中國正在閃動着活力,燃燒着激情,向著美好的明天奔去。“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祖國的未來還需要80后、90后的新一代去譜寫,去開創。中國正是有了勇敢無畏的一代,有了拼搏進取的一代,有了開拓創新的一代,才能閃耀出奪目的光輝,令世人刮目相看。

  80后,祖國的驕傲!從張琳到劉翔,從李雲迪到古力,無一不在訴說著80后新一代的激情與活力。他們給世界創造了奇迹,他們用實力做出了證明:“中國,正在崛起!”

  李靈——2009年度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被譽為“80后最美鄉村女校長”。李靈借錢在山村辦起了一所小學,既當學校校長,又當授課教師。由於學校環境太惡劣,不但沒有教師來任教,而且沒有可供孩子閱讀的書籍。於是李靈就決定去鄭州高價收購舊圖書、舊報刊。為了讓渴求知識的孩子獲得足夠多的精神食糧,無論颳風還是下雨,無論嚴寒酷暑,她總會不辭勞苦,奔走在最繁華的大街上。終於,她為孩子們載回了精神食糧;終於,他看到了孩子天真無邪的笑臉;終於,她感動了中國。作為80后,也許她肩負了太多。但正是從她的身上,我們看到了80后神聖的責任感,看到了新一代中國人人性的光輝。

  李雲迪,生於1982年。在他18歲時就摘取了華沙肖邦鋼琴大獎賽金獎桂冠,打破了肖邦首獎連續空缺兩屆達15年之久的沉寂,成為開賽73年來最年輕的首獎得主,被當時國際樂壇評論界稱為“這是震驚世界琴壇的一大壯舉”。從李雲迪這位天才鋼琴家身上,我看到了他們的沉穩和自信,這也預示着中國正在向藝術界的頂峰勝利進軍!

  90后,祖國的自豪!精彩、自信、陽光、非主流……幾乎任何一個新潮詞語都能在90後身上找到。從龍清泉到林躍,從傅薪潔到馬鵬飛,一位位新世紀的弄潮兒在向世界宣告,我們是中國的新一代。

  馬鵬飛——2008年感動中國候選人物。馬鵬飛於1995年出生,不久父母離異,父親和母親紛紛離他而去,奶奶成為了他唯一的親人。但是,災禍卻接踵而至,與他相依為命的奶奶相繼患上了糖尿病、頸椎病、心臟病,而且雙目失明。為了照顧奶奶,鵬飛每天早晨五點起床,給奶奶做飯、吃藥,安排好午飯才去上學。後來他榮獲遼寧“道德小模範”稱號,稱為2008年“感動中國”候選人物。神聖的責任感被年輕的馬鵬飛譜寫出了動人的篇章。

  龍清泉——第一位奪金的中國90后。在2008年的奧運賽場上,小將龍清泉一舉奪冠,並打破了該級別抓舉的世界青年紀錄。生於1990年的龍清泉成了中國代表團第一位獲得奧運金牌的90後年輕人。他也在證明,90后在迅速成長和崛起,90后必將成為中國明天的希望!

  時光荏苒,曾經的迷惘者,現在已經是社會的中堅、國家的棟樑;曾經的惆悵者,已經成長為時代的弄潮兒,新長征的急先鋒;曾經被擔心會垮掉的一代,已經變得意氣風發、躊躇滿志,隨時準備接過時代的接力棒。

  我相信,80后、90后的新一代,一定能肩負起歷史重任,譜寫世紀篇章,實現中華民族的繁榮昌盛!

  中牟縣直第一高級中學高一:賀英楠

您正在瀏覽: 80后 90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80后 90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