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弘揚中華美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中華美德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華傳統美德在華夏史上源遠流長,自古至今,從未間斷。前有古人,後有來者。

  發揚傳統美德是我們新一代中學生的責任。

  今天,我在爸爸的帶領下,去超市買了十袋水餃和一些水果,去看望自己的奶奶。到了家,奶奶不在家,我和爸爸將水果放在桌上,動手幫爸爸煮起餃子來,不一會而,白花花的餃子浮出了水面,我知道這是科學中浮力原理,餃子熟了,體積膨脹,浮力增大,於是浮起來了。爸爸把餃子盛了許多碗,一字排開,兩碗留給爺爺奶奶,其餘的送給鄰居老人家。不多久,奶奶回家了,一進門就聞到了香氣,就知道是我們來了。吃到餃子的鄰居爺爺奶奶,都來到奶奶家,跟我們嘮叨嘮叨家常,都誇我爸爸是個孝子,我是個孝孫女。我們都開心的聊了一個上午。

  我認為發揚美德是一種提升自我人生價值的方式,也是塑造人的基本素養的形式。我向老人盡孝,付出的只有一份心,收穫的卻是老人的全部。於是我明白了:美德其實就在我們的身邊。一次幫同學拿衣服,一次幫助媽媽洗腳,一次,一次,都是美德的具體體現。在家裡孝敬父母老人,在學校團結同學,尊敬老師,在這些看似簡單的事情中,都能折射出我們的身上是否有美德基因。

  美德之所以稱之為美德,是因為它是一個真理,一種內在的美。

您正在瀏覽: 弘揚中華美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中華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