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家鄉的小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鄉的小溪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江西省瑞昌市第五中學 桃花園 

我的家鄉在一個四面環山的小山村裡,中間有一條小溪。 

小溪發源於西邊一座半山腰上的小泉眼裡。泉水一年到頭都不曾中斷的往外冒。有一陣風吹來。看!泉水在那兒翩翩起舞呢!時兒左,時兒右,時兒高,時兒低,陽光照在那晶瑩的泉水上更現溫柔。 

泉水從半山腰流下來的過程就像是一個人在成長一樣,越來越大。當到山腳時已如壯年,一泄千里。衝擊山石激起層層水花在陽光的照射下如顆顆珍珠飛散在空中,與周圍的花草樹木相映襯,又與太陽互相挑鬥。 

進入村裡時溪水早已經平靜,好像他也不敢在村中放肆一樣。你站在小溪邊上可以清楚地看見水底下的沙粒,水中不時有些魚兒在戲耍。 

當你從高處看小溪時,她如一塊長長的平面鏡子。如果登上村中最高的山向村莊眺望,村子被小溪從中間分開,好似一條纏繞在腰間的玉帶。 

每當太陽西下時,小溪更現“小橋流水人家”的詩情畫意。夕陽下的小溪一片火紅,家家戶戶冒着裊裊炊煙。 

夜深了,小溪靜悄悄地流淌着,萬物都進入了夢鄉。

您正在瀏覽: 我家鄉的小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鄉的小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