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都一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都一樣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早晨的空氣格外清新,還帶有一點潮濕,我提着燒烤架和一袋子的炭出發了,這周的星期三是我們六年級去野炊。與以往不同的是,我帶上了相機,因為這有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集體野炊了,我不想遺失這種美好。也有人可能對我這種行為有些不解,我只能說自己僅僅想要多擁有一些。 

來到學校,我碰見了郭璐璇。她背着一背柴,還有一個鍋,這些東西把她身後的筐都裝滿了,看着就吃力。我走過去和她打招呼,卻不經意瞟到她那沁出汗珠的額頭,心想:璇璇對這次活動很重視呢。於是開口:“需要我幫下忙嗎?”她卻輕搖腦袋,倔強地對我說:“不用!”於是,我們肩並肩走向教室。 

一踏進教室門,我就嗅到了與以往不同的氣息,我知道,那是興奮、激動的味道。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參加這次等了不知紀念,盼了不知幾朝的野炊之旅。我被這氣氛所感染,心情不禁愉悅起來,對這次活動多了一點期盼。 

九點整,我們的隊伍浩浩蕩蕩地來到了野炊地點——大河壩。大家一到了那裡,就像脫了韁的野馬,到處亂竄,還好有老師這個馴馬師,不然大家早就跑遠了。 

我和郭璐璇等七個人一組。我們計劃做的菜還不少,有番茄雞蛋湯,燒烤,南瓜湯,魚香肉絲,麻婆豆腐等,光是鍋就帶了三個。一到目的地,我就選了一個地方干起活來。我負責搭灶,用一塊尖一點的石頭把一塊凹凸不平的地方弄平,再用四塊石頭搭成一個灶。經過我的艱苦奮鬥,灶搭好了,但還有一個難中之難的問題,那就是生火。於是,我帶着詢問的口氣說:“你們誰會生火?”幾人居然集體搖頭:“不知道。”我真有一種想掐死幾人的衝動。唉,不管了,只有試一試了。我先拿着一根細一點的乾柴,拿起打火機,按下鈕,火苗就從打火機里竄出來,往柴上燒,不一會兒,柴就燒起來了。不過,着一根柴燃起來了有什麼用呢?於是,我就抱着一堆木頭往裡扔,一根,兩根,三根,四根……一直放了五根才心滿意足,心裡滿以為這次成功了,可過了一陣子,一點兒動靜都沒有,我臉上帶着狐疑,撥開柴火,竟發現火根本就沒有燒起來,曾靖桃看見了,笑了一聲,走過來對我說:“我來試試吧。”我有些不甘地走開,在我還沒走多久,火就生好了,那滾燙的火苗不知疲倦的往上竄,那不規則的形狀合成可一首節奏紊亂卻富有活力的青春舞曲,讓人心振奮不已。 

有了一個會生火的人,煮飯的節奏逐漸加快,但是卻出現了一個小小的意外。在我們把火生好,正在煮南瓜湯的時候,郭璐璇看見另一個灶的火大一些,她就端起煮湯的那個鍋準備到那邊去,不料那個鍋的把手壞了,熱湯一下子全倒了出來,撒在了她的腳上,幸好我逃的快,只有一些水濺在了我的褲腿。不過郭璐璇就慘了,我看着她那緊皺的眉頭,既着急又無奈,只有尷尬的站在一邊,其他幾人也不知該怎麼辦。還是王倩影打破沉默,說:“把南瓜洗洗。郭璐璇你沒事吧?”郭璐璇有些勉強的回答:“沒事。”於是這場意外悄悄的過去了。 

由於發生了一些小小的意外,我們的做菜速度慢了下來,比起原先小心了許多。終於,我們的菜都做好了。在開飯時,我的心情極佳,做飯是的辛苦早已不見了蹤影,只有滿腔的自豪感充盈着我的胸膛。於是,這成了我吃過的最美味的一頓飯。 

在要離開河壩時,我們集體拍了照,我知道其中包含的意思,這將是我們小學生涯的最後一次集體野炊,我們沒有遺憾,只有滿足和瘋玩后的輕鬆。 

天依舊藍,水依舊清,我們也依舊純真。我們一樣,永遠都一樣……

您正在瀏覽: 我們都一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都一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