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下雪的周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雪的周末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個下雪的周末

  望望窗外,晴空萬里,依舊是個無雪的冬季,依舊是個無雪的冬季的周末。坐在窗前,看着小區中落盡葉的樹杈,看着馬路上裹得嚴嚴實實,疾步行走的人們,心中竟有些失落:似乎少了些東西來襯托。哦,是雪!

  已不記得近幾時下過雪了,只是依稀記得那是幼兒園時,一個下雪的日子……

  那也是一個同樣寒冷的周末,只不過多了紛紛揚揚的大雪罷了。那場景依然清楚得記得:潔白晶瑩的雪花,如若輕盈的柳絮,打着轉兒,隨着風兒無聲落下。這時,又有更多的雪花打着轉兒飄落下來,那麼的可愛純潔。不知何時,枯枝杈上堆積着厚厚的雪,不時“撲撲”落下來,斬斷你那無盡的遐想,但不一會兒,望着冬青身上重重的白雪,看着屋脊上搖搖欲墜的銀簾兒,便又陷入了無盡的遐想之中。

  窗外,孩子們嘻嘻哈哈,他們不是在打雪仗,而是在比誰用雪捏出的玩意兒最像,看着他們奔跑時有些愚拙的身影,看着他們捏小人兒時的專註神情,年幼的表姐和我在家中待不住了,吵吵嚷嚷要出去玩,拗不過我倆,外婆把我倆“包裝”了一會兒,只留一對小眼睛滴溜溜地在外面轉。

  終於可以在外面玩雪了,我和表姐迅速混到其他小朋友的隊伍中,專心致志地捏起了小人,把冬青上的雪攏在一起,團成一個十分堅硬的雪球,再用樹枝戳二個眼睛,劃一個彎彎的大嘴巴,一個小人兒就做好了,雖不是太逼真,但甚為可愛。捏了無數個大大小小的雪人,雪也越下越大,外婆給我倆戴的手套也不知何處去了,我倆用通紅的小手重複捏着不一樣的小人,直到肚子餓了,才一人捧一個小人兒回家了。回到家我們拿了一個鐵碗,小心翼翼地將自己的傑作放進去,又將鐵碗塞到冰箱中了。

  雪漸漸停了……

  幾天後,我們踮起腳打開冰箱門,準備將自己設計的冰人拿出來欣賞,卻發現冰人不見了,取而代之的只不過是一小碗水,“我的冰人啊!……”我與表姐放聲大哭,把外婆引來了,得知事情原委后,她安慰道:“下次要放到冷凍室,不能放在冷藏室,等下次下雪了再捏一個。”“沒有下次了,不會下雪了!”我更加嚎啕大哭,也下了一個預言。

  事隔幾年了,天空依舊晴朗,絲毫沒有要下雪的意思,那一次下雪的經歷依舊刻在腦海中,越來越深。我盼望着,盼望着下一次雪沖淡我的記憶,更盼望着下一次雪粉碎我那可怕的預言。

您正在瀏覽: 下雪的周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雪的周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