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換一種眼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一種眼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寒假,我並沒有出外旅遊,也沒有得了大獎,更沒考個“不及格”,而這個寒假卻讓我永生難忘。因為我學會了換一種“眼光”。

  記得,那天是2月11日,開學報道的前一天,就快開學了,我約好吳垠妯,陳怡黎兩位好到農時相聚。時間約好在2點半。吳垠妯準時來了。而我們卻等了很久,我們期待着門鈴奏響。我和陳怡黎從小一起長大,可因為她父母的工作,她到了成都離開了我,而我也書信往來,一年見一次面,那天,又是我們見面的日子。吳垠妯也是我的好友,那天,我正準備把妯妯介紹給陳怡黎。吳垠妯很期待我念了無數遍的新朋友,而我又很期待快點見到這一年未見的陳怡黎。時間在期待中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實在按捺不住期待之情,來到電話旁,拿起電話,拔通她家,正巧是她接的電話,我生氣地問:

  陳怡黎,我們都等你好久了,你怎麼還不來呢?

  哦,我家有事,今兒來不了了……

  聽到這兒,我眼淚一下子涌了出來,也許是因為期待太多,太沉重了,一下子倒了下來,淚水承受不住,溢了出來,我一時心急脫口說出了“絕交”二字。剛開始,我的心裡只有悲傷難過,根本沒考慮到後果。那一天,我心裡一直不能平靜,並認為自己做得很對,她不守信用,違背了友誼,我也對她不仁不義!直到一次我去上課途中,我有輕軌上看見兩個朋友,她們在說說笑笑,因為一個位子而互相謙讓,並一起讓老婆婆、老爺爺坐……看着他們的高興勁,我就回想起原來我陳怡黎出去玩的情景,我差點要痛哭起來。我反思:“那天,陳怡黎或許真的有急事不能來。”友誼那麼可貴,情愛那麼可貴,就因為這麼點小事而毀了我們的友誼豈不太可惜了,昔有尾生抱柱而亡的執着,他能為朋友抱柱而被洪水淹死,才能寬容,我難道就不可以原諒陳怡黎嗎?我換了一種眼光去想,終於把那因友誼而形成的心結解開了!

  換一種眼光是一種寬容,是一把鑰匙,它能開許多心鎖!

您正在瀏覽: 換一種眼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一種眼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