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相信英雄不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相信英雄不死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相信英雄不死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題記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縱觀歷史的痕迹,英雄豪傑隨之輩出,有替父從軍的花木蘭,有火燒赤壁的周瑜,有精忠報國的岳飛…但有一個人,是人們千百年來不以成敗所論的英雄,他是我崇拜的不死英雄。

  項君之力拔山兮,孤水無奈草萋萋,垓下雖敗威猶在,何故棄騅哭虞姬?

  長江後浪推前浪,自古英雄出少年。他從小立志學萬人敵,對他叔父所傳授給他的劍法和書法不屑一顧,而是說:“大丈夫男子漢要學就學在戰場上領軍打大仗的本領”。秦始皇出巡之際,文武百官,平民百姓都向其行跪拜之禮,而只有他面對秦始皇的威嚴,竟毫無畏懼的說:“彼可取而代也”。

  在他24歲時,就引領了八千江東雄兵踏上反秦之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他以自己的剛毅之勢、英雄氣概詆毀了秦軍主力,報了國讎家恨,最終振興西楚。

  鴻門宴上,透露出的是他重情重義,大仁大義的性格,因為顧及曾經和劉邦的兄弟情義,所以將其放走。

  但好景不長,劉邦使用了某些小恩小惠,將他身邊的大將一個一個的挖了過去,從此他身邊的戰將、謀士越來越少,但他仍然以他勇冠三軍的氣勢取得了節節勝利。但世界上沒有常勝將軍。最終,他被圍困在垓下,決戰前夕,他也不得不演繹一段千古奇情??霸王別姬,又一次見證了他鐵血柔情的性格。

  這一次,他身邊的弟兄又少了,僅僅只有28人,面對前方浩浩蕩蕩前進的幾十萬大軍,仍是磨滅不了他的狂傲,於是他帶領他的弟兄和敵軍進行了血肉搏鬥,一回合下來就殺了敵方數百人,但他身邊的雄兵也一個個隨之英勇就義了…只剩下他一人孤寂的站在烏江邊,滿身傷痕。驀然回首,只覺楚河漢界原本就是一盤棋面對亭長,他猶豫了,他覺得自己無顏面對江東父老,毅然決定寶馬贈亭長,頭顱獻故人,於是英姿颯爽的舉起手中的劍……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至今回憶起這千古絕唱——垓下歌,就想起這位我行我素,戎馬一生的悲劇英雄項羽,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他做到了。

  我相信英雄不死。

  初三:徐慧

您正在瀏覽: 我相信英雄不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相信英雄不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