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相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相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相信——只要堅持不懈地朝一個目標前進,就一定會成功。

  記得那是九月份,學校舉行校運會,我代表班級參加長跑比賽。天空中,雲朵死氣沉沉地停留在空中,風無力地撫過,陽光很猛烈,一束束光線射到運動場上,曬得地面很燙,此時,完全可以煮熟一個雞蛋。

  我穿着校服,做好熱身運動,穿着校鞋踏着沉穩的步伐走上跑道。隨着一聲令下,我和對手們一起出發,要在這大烤爐上跑 1500米 。我很輕鬆地跑了大約 100米 ,額頭上已經冒出了汗珠,背上也變得濕潤,我感覺腳板愈來發燙……

  跟往常一樣,當我跑了600米后,我覺得腳變得軟了,而不停揮動的手臂已經漸漸慢了下來,我氣喘吁吁,似一條彎着腰的麥穗,又彷彿是一台古老的機器,邁着一小步一小步地往前跑。地面變得像一個蒸爐,在陽光的支持下蒸烤着我,我曾經很想停下腳板,放棄比賽,但是從心底想到“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詩句,便充滿動力,依舊向前“挪動”……

  可是,這股“新鮮的血液”只維持了大約300米,我只覺得,我整個人要倒下了,要倒下了。但每一次我都挺了過去,我告訴自己:噢,我不行了,我要停下了,不不不,不可以,我有目標,我要堅持下去,直至跑完全程。心裡的矛盾似乎影響到了我的雙腳,我已經在調用最後的力氣奔跑,奔跑……

  我跑着,時間似蝸牛,比我“跑”得更慢,而我只覺得離終點還很遠,覺得全身已經乏力,覺得平日堅強的意志力再也無法抵擋艱辛,我逐漸把速度降低,以至於我覺得跟走路沒什麼兩樣,可是,我仍舊沒有放棄——雖然離第一已很遠,我拼盡全力,向前衝去。在我沖向終點的途中,我的嘴唇已乾裂,臉上滿是乾和熱,就彷彿來到了沙漠的感覺;一路上,我發現,許多選手已停下,滯留在原地,我的心蠢蠢欲動,總是想停下腳步,隨波逐流,可我在意志的帶動下,我沒有停滯,一直跑完了全程。儘管沒有鮮花和掌聲,但是,我成功地戰勝了困苦。

  人生,跟長跑一樣,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在通往成功道路上困難重重,學會堅持;在誘惑中,學會堅持;在逆境中,學會堅持。在奮鬥目標面前,用堅持的意志力,用拼搏的精神去克服一切困難,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我相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相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