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是精神的糧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精神的糧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精神的糧食,我愛看書,但我最愛看古典名著,認為那是對我最有用的營養餐。不過,我最愛看的古典名著。

  在小的時候,我家的書柜上擺滿了各種各樣的書:《毛澤東傳》《小故事大道理》、《童話故事》《笑話集》《腦筋急轉彎》《史記》等。雖然那時我只看那些童話故事,但裡面的故事情節時常讓我牽腸掛肚,看着看着就吸引了,好像投入到內容里與人同甘共苦;如痴如醉的我連媽媽也無可奈何。

  在我長在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許多書,有外國名著《簡·愛》《巴黎聖母院》《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柳林風聲》等,還有中國名著《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草房子》等,它們就像磁石一樣吸引着我。記得一天晚上寫作業時,媽媽下樓丟垃圾。我見時機已到,馬上抓起《上下五千年》看起來,書雖沉重,但我的心卻很輕鬆。正當我看得津津味時,媽媽上樓回來了,我聽到腳步聲后慌忙把書放在一邊,裝模作樣地干起事來,心縮得緊緊的,還好媽媽沒發現,我長長地吸了一口氣,慶幸自己躲過了這一遭。

  《上下五千年》的內容情節我已經滾瓜爛熟,甚至倒背如流了。我時常被趙、韓、魏三家分晉的智慧所折服,時常被張騫死不降匈奴的精神感動,時常被清廷割地保皇的舉動所氣憤……我書走得越來越近,似乎在過無形中交上了朋友。

  書是我生命的源泉,我一定要堅持看書,成為一個知識淵博的人!

您正在瀏覽: 書是精神的糧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精神的糧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