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糧食節約糧食小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糧食節約糧食小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月餅的故事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晚上,我高高興興地和爸爸媽媽到外婆家吃飯。

  一進門,外婆就樂呵呵地招呼我:“艾艾,快來嘗嘗外公剛買來的鮮肉月餅!”一聽這話,我的心一下子涼了,大聲嘀咕道:“這種月餅我不要吃的,真是倒胃口!”一旁的爸爸尷尬地搖搖頭:“你真是太幸福了,有的吃蠻好了!”外婆也無比感慨:“小時候,我還為吃不到月餅大哭過呢!”

  原來,外婆小時候買東西不僅要花錢,還要憑票,買米用糧票,買肉用肉票……逢年過節,更要起個大早,天不亮就要趕到鎮上去排隊,起碼要等四五個小時才能買到定量的菜。現在想來,真是艱苦啊!

  外婆說她總是難忘那個中秋節。那一年,天黑蒙蒙的,作為家中老大的外婆照例拿着籃子去買菜。那時,買菜的人隊伍排得像長龍,外婆被擠得都要喘不過氣來了。天漸漸亮了,外婆想從口袋裡掏出美味——一小塊月餅填填肚子。她一摸口袋,馬上傻眼了:月餅都成泥粘在了衣服的口袋上。外婆難過極了:家裡四個孩子分吃一個月餅,我沒有捨得吃,想不到現在竟被擠得沒法吃了。買完了菜,她垂頭喪氣地走在了回家的路上,一見外婆媽媽,她就淚如泉湧,傷心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聽着聽着,我的眼眶不禁潤濕了。我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平時吃飯還總是挑三揀四。現在想想,外婆的童年生活真是令我匪夷所思啊!想到這兒,我看着桌上的毛豆、芋艿、月餅,慚愧地笑了笑,然後慢慢地吃了起來,恍然間發現原本不愛吃的食物原來也是那麼的可口。

  在特別的日子裡憶苦思甜,雖然那個時代的灰暗早已遠去,但我們的光明生活確是要需要我們的“成長”才能一直到永遠!

  山東棗莊滕州市實驗小學新校(東校)六年級:周心茹

您正在瀏覽: 愛糧食節約糧食小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糧食節約糧食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