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登山人的心靈選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山人的心靈選擇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天,父子三人到山腳。父親舉手遮陽,眺望峰頂,聲如洪鐘:“你倆比賽爬上這山;上山有兩條路,大路夷以近,小路險而遠??選擇拿條路,你們自己裁奪。”哥倆思紂再三,各自憑着自己的選擇,踏上征程。

  時間過去了兩個月,一個西裝革履的身影出現在峰頂,哥哥走來了。他面色潮紀,略顯發福,油光可鑒的額頭下眼神明亮。他神采飛揚地撣了一下筆挺的襟袖,走向充滿期待的父親,氣宇軒昂地朗聲說:“我贏了,我贏了!這一路真是春風得意。在坦蕩的大路上我只需向前,向前!舒緩的坡度讓我走得從容,平整的石砌供我心曠神怡。這裡沒有岔道讓我傷神,這裡更有濃蔭為我遮陽。我的心靈沒有欺騙我,是英明的選擇助我勝利。實踐證明:在平坦和崎嶇間,只有傻瓜才會放棄平坦,選擇崎嶇。聰明的選擇使我有了多麼得意的旅程啊。我獲得了勝利,我理當獲得勝利!”

  父親慈祥地看着他:“你選擇得的確聰明,一路走得也十足風光??我的好兒子……”

  這之後不知過了多久,再一個身影出現了:他步伐穩健,全身透出不盡的活力;儘管黑瘦削,衣衫襤樓,但雙目炯炯有神,映射着青春光采。弟弟微笑着走向父親和哥哥,從從容容地講起路上的故事:“哦,這是多麼有意義的一次旅程!感謝您,父親,感謝您給我選擇的機會。一路上陡峭的山崖阻擋着我攀爬的腳步,叢生荊棘刺破我裸露的臂膊,疲憊的身心增添着孤獨的酸楚。但我堅持住了,終於我學會了靈活與選擇,學會了機敏與自護,學會了獨立與堅忍。偶爾路邊也會有美麗景色,這時我就會放慢腳步。在山腳下,我看見山花爛漫,彩蝶紛飛,於是我與山花同歌伴彩蝶共舞。在山腰,我看見綠草如茵,華木如蓋,清澈的小溪靜靜流淌在林間,朝聖的百鳥盡情方支歌於林梢。我擁抱自然的和弦,追逐歡快的浪花。這些往往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可更多的時候是陰冷濃霧的環抱,荊榛叢棘的阻隔。放眼望去,黃葉連天,衰草滿路,但我在黃葉陣中看到豐碩的果實,從衰草叢內悟出新生的希望。在蕭瑟的緊逼環繞中,我感覺自已在成熟,一寸寸地成熟。再往上,是沒有一點生機的寒風和石礫,我曾想放棄,但曾經的艱辛溫暖着我,啟迪看我,給我力量,給我信心,使我忘掉比艱險更艱險的死寂,拋掉比痛苦更痛苦的迷茫!我最終到達了這裡!一路上,我閱盡山間春色,也飽嘗征途冷暖,為此,我感謝您,父親,感謝您給我選擇的全力,我從自己心靈的選擇中懂得了很多很多……”

  哥哥眼中露出不解,但旋即消失,他不無得意地說:“可是你輸了!”

  “是的,”父親遺憾地說,“孩子,你輸掉了比賽……”

  弟弟極目遠方,臉上露出平和的微笑:“但,我贏得了人生!”

您正在瀏覽: 登山人的心靈選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山人的心靈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