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登山奇遇(2)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山奇遇(2)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貴州省道真縣玉溪中學七年級(6)班 馮旭婭 

  我們準備又一次來到毛香坡。上一次種種離奇的事件讓我們幾個回到家后合不上眼。 

  幼嬰的哭聲,老人的咳嗽聲,雷聲、雨聲及尖叫聲……四周彷彿昏暗一片,電視突然也變成了漆黑一片。叮鈴鈴,叮鈴鈴……一連幾聲電話鈴響,朋友又邀請去探險。我非常樂意,爽快地答應了。 

  “砰砰砰”心跳率上升了好多。到了毛香坡下,我們制定了一個周密的計劃,就算是“鬼門關”也要闖過去! 

  我們慢慢地、慢慢地到了目的地,膽小的朋友上前說:“誰帶頭啊,我們是時候進去了吧?”膽大的一個說:“好吧,我帶頭。”就這樣,我們小心翼翼地推開了那間十分詭異的房屋。那幾乎嘶裂耳朵的門聲,更讓人心驚。 

  開了這扇門,不知哪兒掉下來的蜘蛛網吸引了我們的視線。進了屋子,為什麼會有溫暖的感覺?既然是“鬼屋”,又哪兒來的這一絲溫暖?電視上與書上不都是陰森森的么?這更使我驚恐萬分。 

  突然,一陣鄉村的《搖籃曲》傳到耳邊,我把朋友的手握得更緊了。走過去一看,透過門縫,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正在哄年幼的孫子睡覺。糟糕,上一次來就是遇到的這件事,這次……,我不敢再想象下去。 

  這時,一位朋友不小心把身旁的蔬菜等物碰倒在地,“啪啦”一聲。老人轉過頭來,面帶微笑。 

  “媽呀,見鬼了!”我們慌慌張張的叫道,撒腿就跑。老人一瘸一拐地走出來,喊住了我們。聽到喊聲,我們迴轉頭去。 

  聽老人慢慢解釋,我們心中的一塊石頭總算落下了。 

  原來,這棟房子的確有過被雷劈的事。事情過了這麼久,人們還沒有忘記。老人說,他清楚記得,每一次有人經過這兒,都會用異樣的目光看我與孫子。老人家原本是鄰村的一戶農戶,因為去年天災,燒毀了他的房子,兒子與兒媳已被燒死,只留下他與孫子相依為命。事過不久,他便找到這所無人居住的房屋安頓下來。結果,我們這群小屁孩就誤認為老人和他孫子是鬼了,可把我們嚇了一身冷汗。如今真相大白,人們也用不着驚恐,用不着用異樣的目光去看待這房子的人與物。 

  也許,在你今後的人生道路上將會遇到許多離奇的事情,正如房屋後面的神靈廟…… 

  評語:老人與孫子的故事最好由老人親自與三人慢慢道來為妙,直接由作者概括介紹,故事性就不強了。 

  指導教師:新世紀作文

您正在瀏覽: 登山奇遇(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山奇遇(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