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台山人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台山人精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和苗離不開寬闊的田野;魚兒離不開清澈的水;因為田野是禾苗的家園,水是魚兒的家園;我也離不開美麗的台山;因為那裡是我的家園;台山是我的家,我愛台山。人人都說台山是華僑之鄉,是的,台山的確是華僑這鄉!走進台山,你會看到許多學校都刻着華僑的名字:黃浩川先生、黃炳禮先生、馬蘭芳女士、等等。他們無私的為台山經濟,教育做出積極的貢獻,使台山變得繁茂昌盛,面貌煥然一新。

  我們尊敬的僑胞們情系梓里,省吃儉用,他們把大部分的勞動成果都捐出來,支持家鄉的建設,造福子孫後代。我們台山人是偉大的,心胸開闊的,我們因為此而感到驕傲、自豪!

  回顧歷史,我發覺我們台山人是愛國愛民。台山人分佈海內外,在祖國最困難的時候能勇敢的站出來。警如,愛國人士——陳宜禧先生。

  新寧鐵路籌建伊始,陳宜禧先生說:“憤爾時吾國路權,多握外人之手,乃不付綿簿,昌築寧路。”他以:“自立自強、開拓開放、愛

  國愛鄉。”為召號,昌建新寧鐵路,受到縣人及海外華僑的支持。籌築的過程中、他碰到重重主力和許多矛盾,不怕譏笑、不怕苦、不怕累。這種愛國精神一直鼓舞和鼓勵着千千萬萬的海內外華僑為建設祖國和我家鄉的不懈努力,儘管鐵路被毀了,但巴金散文《機器的詩》,卻使新寧鐵路存因留在中國文學寶庫而得到永生!

  一切是陳宜禧先生的豐功偉績,雖然鐵路毀掉了,但這卻是一段的美麗的新寧鐵路!他是一位建設家鄉終身奮鬥的愛國者,是一位百折不撓的錚錚鐵漢!

  這一切都表明我們台山人是具有愛國主義的精神!

  台山是我的家,我愛台山。我愛台山的輝煌歷史,愛台山的人傑地靈,愛台山的美好一切!歷史已經過去,現在成現在我么眼前的是欣欣向榮的台山。

  台山我用寫不完的詩來吟誦您。

  台山,讓我用唱不完的音樂來讚頌,願您越來越美麗、繁榮、富強!

  居正學校五年級:黃穎媚

您正在瀏覽: 台山人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台山人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