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登山人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山人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閱讀八十篇》中,《登山人》這篇文章很值得大家一看,它主要講有三個人去登山,第一個人攀岩了幾步,感到山陡難登,就退了下來,說是知難而退;第二位登山人剛登到半山腰時,就氣喘吁吁,大汗淋漓,他望着上面險峻的山勢,也退了下來,說是適可而止;第三位登山人知難而進,勇往直前,跌倒也擋不住他前進的目標,最後,他爬上了山。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做任何事情,只有不怕任何艱難險阻和各種困難,勇往直前,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在學習的過程中,我遇到過各種各樣的難題,有時候會偷偷地流下淚水,想要放棄,等媽媽回來問問媽媽,自己不去動腦筋認真思考,其實問題很簡單,後悔自己為什麼不再堅持一下呢?自從讀過登山人這篇文章后,我改變了,變得開始堅持不懈了,只要有難題,我就會想起第三位登山人的不懈奮鬥,就開始冥思苦想,最後終於做出了難題。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在生活中,有許多人,見到困難就會退縮,其實,只要努力,想要的東西就一定會實現的,而不努力的人只能幹一輩子不成功的事。就像學過的一首小兒歌中的一段一樣:勤勞的人能擁有無窮的“寶藏”,懶惰,沒有上進心的人,只能擁有後悔和失望。如果不努力是不可能達成預想的目標的。讓我們一起做勇往直前、不懈努力的人吧!

  三年級:掬菊月在手

您正在瀏覽: 登山人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山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