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讀《登山人》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讀《登山人》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讀《登山人》有感 標籤:世上無難事作文 無難事作文 登山人作文 有心人作文

  今天早晨,我滿懷激情的讀了《登山人》這篇文章。我心潮澎湃。這篇文章講的是:三個登山人一同去登山,第一個人知難而退,第二個人適可而止,而只有第三個人知難而進,披荊斬棘,勇往直前,幾次跌倒,都爬起來在上,無所畏懼,毫不氣餒,最後終於登上了頂峰,觀賞到了無限的風光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一個人只有敢於克服困難,堅持不懈,勇往直前,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嘗到成功的甜頭。

  翻開古今中外名人錄,有哪位有成就的人沒有經歷過困難?他們是向困難挑戰的勝利者。三分之二高位截癱的張海迪阿姨,在輪椅這個小天地里奮鬥,要想取得成功,比正常人不知要付出多少倍的代價,何等的困難啊!然而她並沒有向命運低頭,沒有向困難屈服,勇往直前,她成功了!毅力驚人的張海迪阿姨,不是靠堅強的毅志,堅持不懈,一步步登上成功的高山嗎?在我們學習和生活中,也是如此,聯想自己,感受頗深!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一縷縷陽光如同劍一般的透過窗戶,射進我的房間。我和媽媽正準備去漳州龍文塔玩,汽車駛了一個小時才來到漳州。我站在龍文塔廣場,那裡山坡上的森林鬱鬱蔥蔥,池塘里的水清澈見底,天空湛藍深遠,空氣清新甜潤,我彷彿走進了仙界!

  開始爬山了,剛開始我精神抖擻,兩步並作一步地爬了起來,眼看就快要到山頂了,可是我實在累得跑不動了,於是,就氣喘吁吁地對正在爬山的媽媽說:“媽媽,我實在跑不動了,不如你爬吧,我在這裡等你!’’

  只見媽媽笑眯眯地說:“哈!哈!哈!原來你是個縮頭烏龜,要半途而廢啊!你看,媽媽年齡比你大,我都不累了,你還會累呀!真是一隻名副其實的縮頭烏龜呀!”我聽了媽媽的話,下決心:我一定要登上頂峰,哼!騎驢看賬本——走着瞧!我以訊雷不及掩耳之勢,飛快地爬向山頂,我看到了美麗壯觀的龍文塔,不知不覺中,我心裡有一股自豪感!九龍江和許多景物都盡收眼低,我站在山頂上,真有一覽眾山小的感覺啊!

  學習了這篇文章,我懂得了:要想達到成功的彼岸。首先要敢於面對困難,勇於戰勝困難,堅持不懈,才能取得勝利。正如人們所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福建省漳州市平和縣小溪鎮育英小學六年級:段陳芳

您正在瀏覽: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讀《登山人》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讀《登山人》有感 暫無評論